終於,現在的我,站在這段旅程的終點好像是身在夢境,但又如此的真實我試著去回顧,這過往的點點滴滴剛到部的時候,是最菜也是最難熬的偏偏命運多桀,這個時候正好是一年一度的高級裝備檢查搬裝備、顧場地、打飯、出公差樣樣都來弄到有時連午休都沒有好不容易結束了這一場災難孰知,另一場浩劫正加速向我衝來年度的漢光演習接著登場忙碌的五月,在大甲溪出海口的番子寮陣地我們每天都到陣地準備演習設施工事在熾熱的艷陽下,弟兄們堆沙包、搭帳篷、釘板模、擺設音訊視訊裝備早上4點半就要起床,晚上常常搞到10點才回營區每天重覆演練,目的就是讓演習任務能圓滿達成演習前2天,陸軍司令來視導預演狀況,為了他的蒞臨我編制的有無線組預先租用了一台擴大器為了讓當天麥克風的聲音能更清楚宏亮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司令到來的時候擴大器卻因發電機電壓不穩,無法順利輸出導致全場麥克風霎時間全部鴉雀無聲當時全部的將官都擠在我們篷外質問情況我們幾乎是被”滿天星”包圍著這是整場重砲出的最嚴重的包漢光演習結束,連隊終於回歸平靜我每天忙著打飯出公差,做一些有的沒的連上總是有忙不完的瑣事每天都很忙,但就寢前回想卻又說不出到底在忙什麼我想這是身處本部連,最大的吊詭之一吧另外,隨著日子過去傳說中的本部連之七大不可思議也漸漸揭曉這個就先暫且按下容待之後再提我承接的業務是軍械士在後校受人事行政訓練的我,非常的不適應與排斥我師父的態度也不是很良好後來衝突發生,累積太多負面情緒的我怒踹了軍械室前安官桌把鐵桌的下方踢凹了事情發生後,我被懲處,不過師父也因此改變了對我的態度隨著時間過去,我對連上的事務愈來愈了解對自已的業務也有了信心在師父退伍後,我把該做的該完成的都做了這是對我自已身為一個士官的要求,也是對業務的堅持我不是一個把塞留下來然後自已等退伍的人退伍之日,我至少可以自豪的說我任內應該完成的,我都做了謝謝連上一直給我機會,讓我可以磨練自已的心性與態度感謝一直給我鼓勵支持的守彬、漢瑋、百鍊、政隆班長還有每天小來小去的柏小彼此打氣加油的同梯一直吃不飽的子揚努力漂白的詠翔播音到退伍的榮發還有珊妹、家真、大羅、育豪、黃崴、雞雞、俊嵐、龍哥、賢哥…感謝你們這段時間與我的交錯擦出熾熱的光芒珍重,再見。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