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認為,有些地方就像有磁場一樣,當你行走在它附近的時候,會被吸引過去。不自覺地被吸引過去,自己都意識不到。比如,一條有坡路的街道,一段有陽光或是有陰涼的人行便道。或是一場暴風雨降臨。於是你就被帶到這裡,帶到命該流落至此的地方。」--派屈克.蒙迪安諾(Patrick Modiano)<在青春迷失的咖啡館>

這段書摘我很喜歡。
DSC04818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第一次抵達巴黎,那在我命該流落至此的地方,第一條邂逅的街道:Rue Mouffetard, 穆菲塔街。
不是為了海明威之前曾旅居在這裡,也非因為電影藍色情挑在此取景。我對她根本一無所知,到訪完全是因我的Hostel就座落在這裡。巴黎人暱稱它為La Mouff, 巴黎最古老的一條小街巷,至今仍保留中古世紀高盧時期最完美的巷街面貌,並未刊載在各大觀光雜誌網站上。因為不受外來觀光客青睞,也因此讓她在遊客如織的巴黎彌足珍貴。
DSC04794
街道很窄,大致呈南北走向,從地鐵站Place Monge下車,後方就是這條小巷子。白天是熱鬧的市場,晚上酒吧餐廳高朋滿座。走到北方盡頭,就可以看到萬神殿。

如果,你是第一次來到巴黎,我想請你,不要刻意來這條街道,在花都  放慢腳步去流浪,去找尋你命該流落的地方。
DSC04793DSC04822

arrow
arrow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