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出國倒數一週,我的房間零亂不堪。要帶的衣服,書,電器用品,塞都塞不完,已經先後寄出16公斤的物品,行李卻仍超過20公斤的限重大關。週六晚上發現行李被重整過,本來要帶上飛機看的書,被放到托運行李裡,不該出現在隨身背包的光碟片,卻從托運行李中被請了出來。 
週日在家晚餐,我向我爸提到就算要幫我整理行李,也應該先和我告知一下,只是想要簡單的溝通,他就大發雷霆,破口大罵。吵到後來又是跟以前一樣千篇一律:
「反正我對你已經仁至義盡,趁現在出去就一刀兩斷。」「我也不指望你會回報我什麼。」「你有本事就去打工啊,不要只會跟我辯。」「要自殺就快去,你也沒這個膽。」
又氣到摔破了一個碗,在玻璃碎裂一地的同時,我也終於了解,早該認清他的蠻橫無理了。對啊,我很怕死,我也很恨這樣的自已,握著剪刀的手不停顫抖,我好沒種,連死都不敢。我如同那破碎的瓷碗,對這裡再也沒有眷戀。傍晚他下班回來前離開,深夜入睡後再回來睡覺。不說話,不碰面,不聞問。
忙著和朋友聚會,敘舊,陪奶奶看舊照片,錄回憶錄,辦東辦西。
在台灣,我只寄住在一間旅館,再也沒有了家。
10/11(六)   港龍KA431 2025出發 2155抵港               澳航QF98   2315離港 0950布里斯本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