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出國留學的時刻,為了出國念書的目標,我休了學當了兵考了試,足足花了1年又9個月。小港機場出境那一剎那,我感覺這次的離開有點心酸,原來,男人的所謂堅強,只不過是把眼淚留在身後。
剛抵達布里斯本機場,是雨天,空氣冰冰涼涼的,春寒料峭。南半球的此時應該是艷陽高照,Erik邊開車邊說最近的天氣很不尋常。
隔天到市區走走,面對充滿中古歐洲設計風格的建物,我不再像以前那樣熱情的拿著相機猛拍;和不同膚色的路人擦肩而過,也沒有一點訝異。是不是這樣的陰天,悄悄的澆熄了我原有的熱情?還是我天真的以為,可以在6千公里外的土地遇到北半球的曾經? 
 下班時分,Queen Street 的人潮依舊,路邊的咖啡館氣氛悠閒,我停下腳步,看見一個婦女坐在椅子上,啜了一口桌上的咖啡,然後低頭書寫一張無言的沉默。身旁的街頭藝人,繼續自顧自的表演。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