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來到距離Brisbane city約65公里的Bribie island,Erik 帶我駕帆船出海。
這是很新奇的體驗,Erik巧妙的控制重心和船舵,帆被風吹的鼓鼓的,然後船就如箭矢般往藍藍大海飛向。在海中我看到許多水母,Erik說就連海龜跟海豚在這裡都很常見。再往外海是Moreton island,以前曾是遠洋捕鯨的基地,現在劃為國家公園保護區,島上山的稜線把遠方的天際線劃開,成為不同的色調。南半球的天空和海一樣湛藍,好像全世界的藍色全部集中在一起似的,難以想像,我正在南太平洋的懷抱中。
下午到島上其他地方走走,這裡充滿靜謐和悠閒。到了海灘,我發現居然有好幾隻水母被沖上岸,水母數量的增加是不是也意味著,海水水溫正受全球暖化效應的影響而正在上升中?Bribie island的地形很平坦,海水只要升高個5公尺,整個島可就要消失在世界地圖上了。

 
 放肆站在路中央,我用相機將景色一併打包搜刮一空,空氣中有慢活的芬芳,還有一種能治癒鄉愁的解藥。
聽見鳥叫聲,驀然抬頭,看見一隻magpie,歪著頭,用滿臉不解的表情猛向我瞧。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