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曾來過澎湖,記憶中只覺得它是個大大的小島除了停留較久的馬公、西嶼,好像沒什麼特別的。四年後,舊地重遊,我得到了截然不同以往的回憶我想,這是因為我如今用心去真正感受這個島上的人文歷史、自然景觀也得到了一個不一樣的澎湖。


無論是有著重重先民足跡的馬公市、碧海藍天的白沙鄉與北海諸島、邊塞風情的西嶼鄉,悲傷傳奇的七美嶼,每個島嶼都默默訴說著自已的故事,每個景點都充滿了無限的過往。對戲水客而言,澎湖是水上活動的天堂,北海吉貝嶼的沙尾沙灘是上帝的筆捺。對美食愛好者而言,仙人掌冰,榕園小吃,馬公市區美食,雖然食材簡單,但卻有著難以言喻的新鮮和特色,澎湖是條吃不完的食字路口。對尋幽訪勝者來說,澎湖有走不完的祕徑,每個祕徑都有一段傳奇,古老的傳說躍然紙上。澎湖是一串串的驚奇與讚嘆。對我而言,澎湖是一個像家一樣的歸屬,為什麼會有這種親切感?或許,我心底深處早就藏著些許海島生活的嚮往與幢憬。在飛機上眺望,像是天上的銀樓珠寶不小心掉到地上似的,澎湖是一顆顆未經琢磨的碎鑽,星羅棋佈在遼闊的台灣海峽上。而我像個貪心的小孩,想把這一切全部都抓進腦海中,一起帶回台灣。


高度改變了,視野也不一樣了。視野不一樣,原來熟悉的景物也覺得陌生了。用更高的高度,回視之前讓我跌倒的那塊石頭。它已變得微不足道困難,也將不再是困難。盡力去做吧!10月,澳洲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