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篇,我找到了在愛爾蘭的第1個長期正式工作,是外帶中餐館的樓面(點餐、接電話、收銀、出餐的前台員工)。

「喂,你好,我聽說你們那裡在找工作是嗎?」

透過朋友的介紹,我電話聯絡上阿比。
「好吧,那你哪時過來看看?」阿比詢問了一些簡單問題後,就約了個時間叫我過去那間外帶餐館,地點在Ringsend, Dublin 4.

9月9日,第1天上班,完全沒經驗的我點餐縮寫不會寫,聽菜名也聽錯,把老闆Peter跟廚師劉哥氣得半死。

「怎麼連這麼簡單的東西都不會!」劉哥從廚房走出來訓斥。後來我才知道劉哥有嚴重的口吃,居然當下被我氣得,流利到口吃都不見了

待了1個多小時,Peter給了我菜單要我回去記熟。我的不適任讓引薦我的阿比有點顏面無光。

「你自已看著辦吧。」臨走前他說了重話。
回去後,我又陷入無工作等通知的囧境,不願坐以待斃,除了繼續投履歷外,我更把菜名跟附近常客的住址地名一一寫好記熟。

機會永遠是給準備好的人。
數天後,我接到Peter的電話,要我週三週四再去做看看。

我戰戰競競。

幸好,週三週四的平常日生意本來就不忙,這2天的工作也沒出什麼大差錯,最緊張的點餐電話也還能處理,終於漸漸贏得他的信任,開始穩定在這裡上班。

P_20130929_235915  

圖為外帶中餐館廚房。

arrow
arrow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