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這裡客人百百種,但和台灣一樣,客人總是可以細分成2種:好客與奧客。
仔細研究奧客又可再細分為兩種:一種是天然呆,自已無意搞錯的奧客,另一種是天生白目犯賤無誤的。

P_20131223_002157 

這是店裡的常客神父,就在馬路對面的教堂任職,當時正在表演拉小提琴。

P_20130929_014015

天然呆的譬如打電話來點餐卻忘了取餐,有些有電話的還可以通知得到,有些發話隱藏的就真的無法,最後餐點都會回家變我的宵夜,這倒也不算壞事。還有一次客人從JustEat點餐,地址寫錯就算了,電話也留錯,忙的時候送餐可是分秒必爭,Peter卡在這裡,其他客人的餐都不能送,眼看餐涼掉要重做,弄到快瘋掉。後來是客人他想到餐怎一直沒來,打來詢問才發覺的。

或是有酒鬼,從旁邊酒吧出來點宵夜的,語無倫次的說要點什麼牛肉漢堡,我傻眼先跟他說這裡沒有速食,以為他懂了,結果又跟我說要加什麼培根,拜託我這裡中餐館啊!!!搞到旁邊客人不耐煩,拍肩提醒他麥當勞在哪,才走人。

白目犯賤的真的罪無可赦,有些青少年週末晚上會打來,完全不點餐在電話裡只是嬉笑怒罵,像玩大冒險。有次客人凌晨1點打來點餐,那正是我們的收工時間,我說沒辦法我們要關門了,他央求無效後竟說:「你知道嗎?我會讓你們生意做不下去,我要燒了你們店blahblahblah。」講到一半被我掛電話。在跨年夜當晚,一堆少男少女進來,點21罐Fanta, 明明看到我很忙已經沒空臉臭到像屎,全部拿給他們後還跟我要塑膠袋,一個女生還抱怨說我應該要幫他們裝袋才對,當下火都上來。

心裡OS:「 啊怎不要我順便幫你喝掉?」

在我另一家工作的餐廳,有餐桌的,死小孩點了外帶餐想在餐廳裡坐下來吃,被老闆娘阻止,小孩竟說:「這是我的國家,你們只是外國人,在我的國家工作,必須尊重我。」

小孩白目就算了,有一次幾位婦女來想借廁所,老闆娘不外借,幾人離開前還說:「好侮辱人!」愛爾蘭廁所不外借是很正常的,連西餐廳也是如此,老闆娘說他們分明是看亞洲人好說話不然就是覺得好欺負。

怎麼可能!歪果人都很nice的,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好客呢,像照片裡拉小提琴這位神父,他在對面的教堂工作,常常在11點~12點間來點宵夜吃,點的都是千篇一律的咖哩雞+薯條+雞波,點到只要一看到他上門我就可以叫廚房煮餐了。他很健談,在等餐時都會跟客人聊天互動,帶給大家很多歡樂,這天他為何拉起小提琴我倒忘了。
也有一些客人在等餐時間會主動跟我們聊天,通常都是聊天氣聊旅遊,記得有一個客人等餐時看我一直在滑手機,覺得我在浪費生命,就出題考我首都地理,沒想到我讓他吃了一驚,連他故意出容易混淆的巴西、瑞士也沒難倒我,說我在這裡工作太浪費人才了(得意)。

有些客人會大方給小費的,更是得我喜愛,畢竟在這賺取的錢實在少少,有點bonus心情會好上很多!

arrow
arrow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