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我一如往常來到外帶餐廳上班,4點45分。

進門後不久,一個白人男子跟著我進來。我才正要跟他說我們5點才開門,他搶先開口,說要來檢查房子。
我還沒會意過來,他就拉開櫃台的隔間門,叫我叫其他人出來。
還在莫名其妙的我,看到他身上的背心才知道,他是警察。
我乖乖照辦,轉身叫劉哥跟阿比放下工作出來。

「請你們到旁邊坐好。」警察接著說。簡潔一句話,口氣雖然和善,但動作和表情卻是十足的威嚇。
我們不敢忤逆,乖乖到門前一排坐下,然後其他警察也進來,一共5人,個個人高馬大,一人說持有搜索證,但他抓成一把握在手心,揉的跟紙屑一樣更別說展示給我們看,我可以感覺他是黑臉。隨後幾個人進去搜索,一個人檢查證件、核對我們的身份,手機也都交出來放置在櫃台,擺明是限制我們行動。

覺得大事不妙,我難道捲入什麼不知情的風暴了嗎?我只是個飄洋過海的苦勞,上有老母下有妻小要養啊~~~~~~。

隨後Peter來了,身為負責人的他馬上就被黑臉嚴加質問。那個黑臉不高,留著極短的平頭短髮,看起來十分精明幹練。
他要Peter口袋東西都拿出來 ,車子跟手機也都被檢查,只要回答一有遲疑或矛盾他馬上拉高音量質疑。Peter本來英文就不好,被連環炮轟到更是支支吾吾,好像快要屈打成招一樣,只能結結巴巴的叫我講給他聽,我莫名其妙立馬成為Peter劉哥與阿比三人的通譯。


最後警察找不到任何可疑的東西,唯一的「斬獲」是抓到沒有身份的劉哥跟阿比。

「Release him, take them.」那個黑臉一下令,其他警察立刻動手,阿比跟劉哥被當場上銬帶去警局,Peter也得跟去善後。人都被抓光了怎麼開店?我回家,然後趁著今晚有空,去河邊拍下這張夜景照。

DSC05831  

arrow
arrow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