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是個不幸的一天,在淨園農場烤完肉搭公車回捷運站的時候,我掉了錢包。在捷運站出口等了1小時,4班接駁車上都找過了,才無奈的回到寰宇上課。我掉了現金1500元,駕行照、健保卡、提款卡,及其他在皮夾裡零零落落的東西(註)。晚上我拖冠頭出來逛逛,在鳳山打個小電動,回到大寮吃宵夜,然後我們2個人就開始漫無目的的騎車,在路上聊以前的事,不知覺大寮都繞了一圈。突然他說他想到以前住過的地方看看,我覺得這主意不錯,就開始從輔英後方的山路一直繞到小港去。
小港是我小時候住過的地方,他的”她”也住在這裡。回到小時候住過的地方,房子因馬路拓寬早拆掉了,看著過去的”遺跡”,只覺景物不舊,人事亦非。好像,一切都變了,除了回憶。如果能重新活過,會想做什麼?誰是這次一定要追到的”目標”?哪一個舊愛是最懷念的?我們天馬行空的聊著一些充滿想像力的問題,用一種老氣橫秋的慷慨激昂。我才發現,我早已不知不覺被推向時間洪流的下游。回到以前讀過的國小,看著之前升旗時當著全校演講的升旗台,小時候的一切又變得歷歷在目。以後的我,又會怎麼看此時此刻的這個主人翁?回到過去,是一種人生的必然,但僅止於想像。註:6/9日,報長的錢包找回來了,一切東西和錢都在,在此感謝那不知名的拾金不昧者。掉錢包對報長已不是第1次,請參照~雪梨失財驚魂記~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oshaofu/3/1273353585/200609181512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