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前一天,我沒有作其他深入準備,只有將四大項目作簡單的複習,還打了一點電動。5月10號一大早,就出發前往考場,IELTS報名費台幣5100,這是我一生中”價值”最高的一場考試。

在經過講解規則後,就進行報到。IELTS考試規則嚴格,不可帶任何私人文具進考場,口袋也需要淨空。外套不可脫掉或披在椅背上,考試中若要上廁所,時間也是不會補充的。

第一回合的聽力,聽到第1部份是搬家公司的對話,是拿分的關鍵了,應該可對個9題,第2部分…傻眼,澳洲腔重出江湖,主要是在講亞洲蜜蜂對澳洲原生蜜蜂的影響,第3部分談到一個農業小鎮Mascolo(?)的沿革。第4部分…是一個Survey,有點忘記在講啥@@。除了第2部分後面的填空沒聽到定位字,5題填不出來,第4部分有點似懂非懂,所以猜了一些題目,其他都還勉強聽得到。


緊接著考閱讀,第1篇是提到一個自動化生產設備Bekelite的運作與特點,關於Bekelite在Canbridge IELTS book5也有類似的文章。第2篇是提到沙漠化的問題,第3篇…慘了,看不懂。作者主要在講數位技術對一些大師技藝(如油畫)的影響和批判,真的蠻難的。最後剩5分鐘,還有6題配合題作不出來,只好全猜。

寫作的短寫是一個長條圖,描述1998~2002年英國’fair trade’的產品數量,總共有Coffee, Cocoa, tea, honey, bananas5項產品。
長寫題型是Discussion, 題目是:Children learn effectively from watching TV.Children should watch TV regularly in school and home.整體來講還算好發揮,不過寫到後面好像發 現演繹上的瑕疵,但已經寫到結論也來不及改了。此外,停筆時我才發現有一個主詞我在考慮他的單複數所以沒有填上be動詞,慘,文法錯誤又加一。

下午的口說考試,考官沒有讓我自我介紹,而是透過問答方式來了解考生。首先是問我的居住地是?這裡有什麼特殊的文化事情?我的中文名字的命名原因?第2部分是問到我印象最深刻的電影,原因、與影響。
第3部分是深入延伸,考官問到為什麼較年長的人不會從事這樣的休閒活動。接著他又還有問到廣告宣傳是不是電影宣傳的重點,從他說的Advertising, 我聽出他居然是美國人!害我努力學習的偽英國腔無用武之地,希望他不要討厭我的英語發音@@。


考完了,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不過也準備好要報下一次考試了....。

回到家,我將考試文具拍照紀念,為什麼?
因為這隻筆跟橡皮擦價值5千1…更…Orz。

註:IELTSphobia,同Claustrophobia之文法;IELTS恐懼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