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有記念價值的東西
都是被我一留再留
最後我終於沒有空間
或我終於要離開
還是一一的淘汰」

看到朋友的網誌這麼寫
我才突然想到,我又丟掉了多少回憶?
人好像難免會遺忘一些東西

國小時的作文簿
幼稚園時的相本
塵封多年的日記
曾經視為珍寶的,現在不只被我棄置在家裡
也被我遺忘在心裡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但舊的去了,新的就會來嗎?

小時候一直想快快長大
想擁有像大人一樣的自由,像大人一樣的未來
等到自已長大了
卻發現身後遺失的,甚至比手中的更多
雖然這些過去都已經是無關緊要
但我害怕
哪天等我驀然回首,曾經走過的路都是虛無

因為這樣
我在旅程的每個轉角留下記號
在每個片段安插旁白
然後
用過去式來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