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2次參加IELTS考試,驅車到了IDP外貿協會考場,居然就在門口遇到以前受訓時的同梯!興奮之餘,也讓下午的等待口試有了殺時間的好方法。

聽力第一部分我就慌到了,有2題沒聽出來,只好大概憑發音填適合的單字,正在愁惱接下來可能會更難時,幸好之後沒有預期的難,大部分都有聽懂。不過第4部分在講印刷的流程,還是有2格用猜的。

閱讀第一篇是老梗的機器人,第二篇是談論對大猩猩的研究,第三篇是天文類型的題目,感覺比上次的簡單多了,第二篇雖然有簡答題,不過問的東西不難找。

寫作方面,短寫是一個長條圖,關於三所英國大學的學生主修科目,有Biology, History, Engineering, Business.期間是1997~2002,特別的是還有預計2010年的選課數據,在一向以過去事實為主的短寫裡加入未來預期數據,這是第1次見到。不過,一直到寫完才想到,有一個句型寫錯了,捶胸頓足好久。

長寫題目是,現代家人和老師都會要求小孩遵守一些規定,有人認為這樣子反而限制孩子未來的成長,討論兩方面的意見。也是等到寫完回想才想起,高分句型忘了用= =。

下午口試,透過同梯口中得知其中一位口試官是Simon, 而且他講話有點快,而他正好是我的口試官。擔心也無用,只好盡力準備了。第一部分他問的比我上次考試多很多,除了問來自哪裡,主修什麼,還有問園藝與博物館。

第二部分是我確定可以拿6分以上的關鍵,因為他給我的題目是「敘述一個自已的旅程,包括在哪裡,怎麼去,以及為何印象如此深刻」。這可是我準備過的題目啊!我眼睛亮起興奮的火光。第3部分的深入討論,他居然又問回園藝,問什麼樣的人比較喜歡園藝,以及原因,這是讓我有點驚訝的。隨後他又問到什麼麻煩是長途旅行者會面臨到的問題,我想闡述時差,但不知該用什麼詞,只好拉裡拉雜的跟他說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時間,所以這會是一個麻煩之一。

這次難度比上次低,但可能評分標準也會提高,有6.5分嗎?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