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向Stanthrope說byebye,我們早上將行李上車check out. 向北朝Brisbane方向前進。由於還有一天時間,來到大城Warwick的旅遊中心看看有啥好去的,之後決定順道往另一個國家公園:Main Range National Park去。誰知,接下來的行程是一連串惡夢的開始。途中地勢開始爬升,路上下起了雨,來到Main Range NP的入口處,雨勢方歇,不過溫度很低,濕濕涼涼的,讓人有點不想下去走。我們看了一下步道圖,選了個來回2小時可以搞定的步道,開始健行。 這座國家公園的雨林是澳洲最古老的溫帶雨林之一,步道兩旁還可見到許多針葉與蕨類植物。  一顆巨大的古樹,根部已蛀蝕成一樹洞。接下來,就沒有什麼照片了,因為我不知不覺,陷入了巨大的危機中。輕鬆的走著走著,突然發現我的涼鞋上有一個黑色蜷曲的東西,像是蝸牛之類的軟體動物,我2話不說隨意用東西想撥掉牠,沒想到牠像是有吸盤般,就算身體上半段被我移開,底部還是牢牢的附著在我鞋上。我蹲下來查看,發現牠並不是我以為的蝸牛。這是一隻水蛭。我從未遭遇這種動物,拿水壺的水潑牠,一樣不為所動,我慌了手腳,對牠的不了解開始轉為恐懼,害怕被牠鑽進身體裡,於是,我發狂似的拿水壺敲牠,牠像是不痛不癢般,繼續吸附著我的鞋。我用手指想把牠夾走,但牠全身軟綿綿的,完全沒有受力點,我驚恐之下,用力用指甲捏牠,終於讓牠鬆口,順利擺脫了這難纏的怪物。我鬆口氣,定晴注意四周,發現了更恐怖的情形。地上枯葉、樹枝,泥土,到處都有著同樣種類的水蛭,牠們靠著底部的吸盤和前緣的觸手這樣子一推一拉的移動,找尋我這種"獵物"。我驚駭莫名,避開牠們拔腿往前衝,沒命似的一直跑到前面Ginny那裡。他們幾個都穿著步鞋長襪,所以被吸血的風險不高,但我穿著涼鞋,總是備感壓力。之後的路程,我們步伐都非常快,深怕停留太久,被這可惡的水蛭纏住。有了方才的陰影,我更是每走5分鐘,就停下來檢查鞋子褲管,看有沒有水蛭。一路上Ginny, Dainel都有被纏上,而且牠的吸附能力很強,一被吸上就是黏的牢牢的,不是說弄就能弄掉的,這趟健行真的是又恐怖又噁心。我又被黏住2、3次,不過幸好都是在涼鞋或褲子上,要弄走不難,所以沒有中標。今天的主角,連拿在手上的水壺都會被吸住,水蛭真的無所不在!我稍稍心安,感覺危機已遠離,放慢腳步。又走了不久,卻瞥見左腳腳趾縫內,在無名指和小指間,有個黑色的物體。我停下細看,媽啊!是一隻水蛭!!!!!靠!!!!!!!!!!我一樣想把牠弄走,剛開始還是沒有受力點,拉不開牠,我故技重施,用力用2指指甲一夾,果然再次奏效讓牠鬆口,這下我再也沒膽停留了,三步併做二步的飛奔,一直到離開步道,到了一個木造的觀景台才停下。檢查腳上,已經流血了。棍!!!吃了虧,我對水蛭真是深惡痛絕,跟Daniel說恨不得拿鹽巴灑在水蛭身上,或是用火把這他X的水蛭國家公園給燒了! 擦去血漬,被水蛭噬咬的傷孔微小到看不見,血還是從內滲出來。回到車上,總算平安離開了,我想我會再度重遊澳大利亞,但不會再踏入這個國家公園一步。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