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12點的班機,我從桃園機場啟程,經過12小時的空中飛行,我終於抵達Tom Bradley International Airport, Los Angles. 第1次飛越太平洋來到美西,這趟行程的緊湊和不確定是我前所未有的經驗,從確定開票出差到飛機起飛只有8小時,我不知道到機場有沒有人來接送,我也不知道有誰會帶我到公司,連下榻的旅館都是在桃園機場開Wi-Fi收e-mail才知道的。

美國,這個不陌生的國度,我對她的了解大多來自美國影集和好萊塢電影,還有運動迷不會錯過的NBA/MLB。街上從麥當勞到星巴克都可以看到最直接的美式飲食文化,然而除此之外,我對她的了解其實很有限。我最最不解的是這個幅員遼闊的國度,為何允許國民合法持有槍械,是出於對崇尚自由的高度堅持,還是對法治素養的過度自信?


好不容易通過海關順利入境,接到美國同事的電話,如他安排的找到機場接送,我上了車一路前往Santa Ana的Candlewood旅館,本來不確定的一切,漸漸明朗了起來。車子在10線道的高速公路上奔馳,窗外的景物,全然陌生,但又像澳洲一樣似曾相識,只是車道是靠右。上一秒我還在亞洲收拾行囊,下一秒我已經在美洲移動,對於旅行產生的時差,我還有種夢境般的錯覺。和司機閒聊,他的普通話有點廣東口音,講到美國經濟的不景氣,不公平的失業給付,還有附近的地理位置等,這樣搭了1小時的車,終於到達Candlewood Suite, Santa Ana。


已經11點40分左右,樓下沒人,我撥了門口的電話,接待人員才下來,核對證件和信用卡後,我入住230號房。


我的旅館還蠻大間的,有兩張雙人床,辦公桌還有冰箱電視衛浴、最重要的是有個可以煮菜的小廚房。現在時間還是當地12點,時間未前進分毫,人卻已經身在半個地球外,這種感覺好不真實!接下來我將在此度過至少一週的時間,明天美國辦公室的同事將來旅館接我到公司。躺在軟澎澎的大床上,明知要早睡調整時差,卻始終沒辬法睡好,這是我在新大陸的第1夜。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