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493

去完啤酒節後,晚上我來到慕尼黑的舊城區,市政廳廣場附近Marienplatz用餐。

P_20131003_183811  

在啤酒節這個旺季,連坐下來吃個飯都不簡單 ,我沒有訂位,於是得和其他人併用一個大圓桌。

同桌除了我,隨後又來了2個德國女孩,還有2個以色列男生。大家都不認識難免有些尷尬,於是以色列男生就先開口破冰,隨後才漸漸聊開。

我坐在中間,看著左右兩邊,德國人和猶太人這樣的二戰死對頭,如今在我面前談笑風生,舊往恩怨似乎盡付笑談中。

2位德國女孩,一個穿著巴伐利亞的傳統服裝,都來自柏林,她們對於觀光客對慕尼黑較有好感頗為吃味,一直解釋道其實柏林人也是很nice的,冷漠只是一般人的刻板印象云云。以色列人也談到他們去過哪些地方,跟不熟的人聊旅行總是一個很好的切入點。席間我話不多,可能也是累了,後來吃飽就和他們先告別離開。

P_20131003_221820

晚上回到Su的家,他很貼心的詢問我明天要去哪兒玩,給了我很多實用的建議。第一次睡陌生人家裡,本來還有點戒心,後來因為Su的熱心,也就讓我慢慢放下心防。他把太太放在台灣,他說他看到太多CCR失敗的例子,很多都是因為異國文化環境的差異,與其互相遷就,不如兩人繼續在熟悉的國家生活,他的國際緝私組的工作可以排長假,所以每年冬天都會回台灣2~3個月,當假日夫妻。這樣也無所謂好或不好,我想這是他們的相處模式,彼此都能接受就好,我一向不過問他人的隱私。但他的緝私工作實在是酷斃了,他的任務就是針對因走私或毒品案件,在國外被逮捕的德國嫌犯,搜集本國必要資訊或有關證據交給有刑事審判權的國家,並執行引渡或交付的任務。

「所以你算是國際刑警嗎?」

他發出一種怎麼又有人被愚弄的輕笑,說:「其實,根本沒有國際刑警這種東西。」

「什麼?那電影裡面都是演假的嗎?」

「應該這麼說,有國際刑警這個組織沒錯,但它只是世界各國挑人出來參與的組織,負責資訊分享,實際上犯罪的偵查審判都還是由各國司法權獨立行使,你看到國際刑警飄洋過海大搖大擺跑去別人國家逮人,那是現實中完全不可能的事情。」

我恍然大悟。另外也想到難怪他在沙發衝浪裡的house rule會這麼寫:No illegal drugs!

今晚要睡沙發的俄羅斯姑娘還沒回來,Su蠻擔心她醉到不知去向。anyway,這不是我的考量,所以稍晚我就洗洗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