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德國回到都柏林後,我繼續過著工作的日子,同時也在找尋代班人選。

一連找了2個人都不適任,10月中旬找到第3個人,讓她見習一陣子,才開始放心想給她一天平常日上班。

11月5日我決定休假讓代理人頂替,4日當晚像是靈光一閃,突然想到北愛爾蘭,立馬決定搭凌晨的巴士出發。我旅行一向隨性,但從不意謂著草率,決定地點後我總是花更多時間規劃。

從都柏林巴士總站搭車到北愛首府貝爾法斯特僅約2個小時,這種坐巴士坐出國的行程,對台灣生長的我來說是很難得的體驗。過了愛爾蘭共和國的Dundalk郡,你會發現路標底色換了,文字也從英語與蓋爾語(傳統的愛爾蘭語)並陳變為僅有英語,而距離從公里轉換成英里,你就了解已經來到了女王治下。至於愛爾蘭為何會有這種一島兩國的奇特現象,就容待日後撰文了。

到了巴士總站,往前走幾個區塊就是市政廳,同時旅遊中心也在此處,我很幸運的趕上10點的北愛巨人堤道一日遊團,這時早上9點半。

10點,我在集合地點等待,旁邊都沒有類似我的遊客,心中有點緊張。10點10分左右,一台像由退役校車改裝的小巴開過來,我心想:不會是這台吧?說好的加長型勞斯萊斯呢?(誤)

果不出其所然,司機下車核對我的身份,就叫我上車,有種誤上賊船的感覺,上了車看見座位都坐滿了,應該不會是什麼怪旅行團,才稍微放下心。

司機很盡職的一直用英國腔介紹沿路風景,不過他的音調四平八穩,聽得讓人很萎糜...不久整車的人就睡成一團。第一個下車點是Carrickfergus Castle,它坐落在貝爾法斯特灣北方,是古老的諾曼式建築,也是重要的軍事要塞,曾被蘇格蘭人、英格蘭人、愛爾蘭人和法國人攻打過。一直到1928年,軍方才正式撤離這座要塞。CarrickfergusCastle.JPG

 

Carrick-A-Rede,這個繩索橋和巨人堤道是北愛團必訪景點,是世界十大險橋之一。它在巨人堤道景觀公路沿線,是約400年前當地漁民為了捕鮭魚而搭建的橋,據說當時真的就只有繩索!光用想的就覺得頭皮發麻!如今的橋是2008年改建給觀光客走的,橋面很窄,只能單向通行,2邊各有人員管制。

DSC06022DSC03174

遠眺繩索橋。 

DSC06017.JPG

往回走的海岸線風景,是一望無際的海天一色,草原上的青綠是裴翠之島愛爾蘭的原色。

中午在附近休息用餐,咦,旁邊這個圍籬裡養的是什麼動物呀?又像驢又像羊,點解?

DSC06048.JPG DSC06063.JPG

下午我們來到北愛最具盛名的世界遺產巨人堤道,這裡提供一個小秘技給想省錢的遊客:巨人堤道開放時間一直到下午4點,但4點後關閉的只有遊客服務中心。換句話說如果4點後到訪,可以完全不用花門票錢!然而冬天天黑的早,所以建議夏天規劃較佳!

DSC06079-2.jpg

這裡的自然景觀就像澎湖的柱狀玄武岩一樣,是火山噴發後熔岩冷卻凝固而成的。關於這個自然奇景背後還有著傳奇的神話故事:

傳說愛爾蘭和蘇格蘭各住著一位巨人:Finn Maccool和Benandonner, 2個巨人常常隔海叫囂,一日FinnMaccool怒了,決定過海找Benandonner單挑,於是朝海中丟石一路搭成堤道到蘇格蘭,沒想到這時才看到Benandonner長得比他高大的多,趕快繞跑回家。不過為時已晚,Benandonner也一路沿著堤道過來尋仇,這時Finn Maccool的妻子人急智生,趕快叫他扮成嬰兒蜷縮躺在搖籃裡。Benandonner進來一看剛剛過來挑釁的居然是個小孩,那不得了,他的老爸一定超威,嚇的挫賽(這自已加的)拔腿就跑。回程時亂踢亂踹的,就把堤道中段損毀,成為今貌。

DSC02931

巨人倉皇逃離時掉落的巨人之靴。

 DSC06085.JPG DSC06089.JPG

不久遠方開始烏雲密佈,北愛典型陰晴不定天氣在此完全展現,措手不及的情況下一陣狂風暴雨襲擊,雨衣都來不及穿只能先保全單眼(單眼比人值錢的意思),雨下完後褲管鞋子全濕。

DSC06091 

DunluceCastle 

回程經過Dunluce Castle, 我們在路邊暫停拍個照就返程回Belfast. 11月的北愛入夜後氣溫5度上下,淋濕的雙腳真是凍到不行。

arrow
arrow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