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澳大利亞的Christmas Holiday, 從聖誕節前一週開始,上班族有2週的假期,學生更幸福,會一直放到1月26日澳洲國慶。這幾天Erik安排了幾天的旅行,要去Queensland南方,接近NSW的Stanthrope, 在這裡停留3夜,30日再回家,同行的還有荷蘭籍的Ramer和Ilona。我本來打算去Sydney跨年,可是想到這樣太趕,而且現在的機票都不便宜,就只好向Sydney說抱歉。

來到我們待的villa,是棟小而美的建築,旁邊都是樹林,裡面有2房1衛,廚具家具一應俱全。
Daniel入手了新筆電,迫不及待的在客廳享受。
下午去了附近走走,郊外,有個地名叫Storm King Dam, 十分有特色,應該是個水壩,過去看看。只見一條河川靜靜的流動著,在這個戲水區有不少人,有的游泳有的玩快艇後面拖人衝浪,河的對岸是放牧區,許多牛兒悠哉的吃著草。
 
次日,我們去造訪了較遠的區域,Stanthrope附近有許多國家公園,Girraween國家公園裡,巨石嶙峋,岩石受地層變動、或其他營力的影響,往低處滑落,與溪水交錯,侵蝕作用形成許多景觀。
這圖示說明了這些花崗岩是如何崩陷的。
野生的袋鼠耶,數量還不少。這是我在昆士蘭省第1次看到野生袋鼠。
  

和Ramer & Ilona合照一張。
 
整個地質都是花崗岩。
隨後下午我們到了附近的一家小店喝下午茶,它除了賣茶飲之外,也賣自製的手工藝品,旁邊是它們的有機農場,賣ranged egg(有機蛋),裡面超多小雞的,看到我們有點心就全部往這衝來。

叫我潮雞!
 
牠好可愛,還有著龐克髮型,簡直就是小雞界的流行視覺系藝人。
翌日,我們再度來訪,挑戰Pyrimid, 這是一個花崗岩的巨型山峰。 
路上途經這個Granite Arch,有沒有這麼巧,三塊巨大的花崗岩剛好疊在一起。
Daniel繼續調皮,像猴子一樣在爬樹。

還有更奇特的,像立蛋一樣,巨岩就這樣直直立著。

在我身後的就是The Pyramid了,怎會有花崗岩如此巨大又像金字塔,坡度陡達75度,我脫鞋挑戰,爬到約2/3就有點沒辦法了。這會不會也是外星人的傑作呢(笑)。
下午,去了附近的酒莊看看,隨後往另一個國家公園:Sundown National Park出發。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