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19天,回到Brisbane後的我,休養生息了一陣子。到了12月,返台的日子一天天接近,心又開始不安份了XD。不過礙於預算所限,我能去的地方已經不多,想著想著,想到QLD海岸線,還有另外一個著名景點……。12月23日,我搭火車前往Noosa, Sunshine Coast。這裡離Brisbane市區有段距離,我得先搭差不多3小時的火車往北到Nambour, 再轉Local Bus去Noosa. 再花一小時。到了Noosa已經是下午,由於還沒處理好落腳處,我隨便逛逛後就急忙找Bkr去。想像一下住在這兒,早上一推開房門,面對的不是道路車輛,而是藍藍大海的感覺。照旅遊中心的地圖,頂著烈日又走了一段路,才找到今晚掛單的Bkr。照慣例住最便宜的dorm,8個人share,進去裡面卻空空的,加上我只有2人入住,很冷清,很明顯的跟明天聖誕節假期有關。這裡也有往返的ferry, 明天來搭這個體驗一下吧! 安頓好後出來晃晃,Noosa處於河海交匯處,河道蜿蜒縱橫,沙灘上長滿了紅樹林等潮間帶植物。走出大路外另一側也是河道,一艘廢棄的小舟,靜靜的與我相對。隔天,晚上就是聖誕夜了,Bkr今晚不會營業,我勢必得回家了,check out後走到一處碼頭想搭渡輪遊覽海上風光,沒想到上面貼著告示:停開…orz。接著我走到Noosa的主海灘,一樣的碧海藍天,這是南半球才有的夏季聖誕節假期。店家的招牌。一處海邊,有個小jetty,我在這裡自拍。之後我想去Noosa國家公園,卻發現遠的很,而且要爬坡,才走了半小時我已滿頭大汗,光靠我這雙腳不太可能走到,只好折返,但除了那裡,也沒有別的地方值得去或是在我腳程能抵達的半徑內。於是乎,我在大街上逛逛,買買明信片,3點多就搭車打道回府。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