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在澳洲的19天旅程,已到了最後一天:下午的飛機,回到Brisbane.今天我沒有盤算,只打算在市區附近晃晃。這19天的行程我從1個月前就開始計畫,出遊後每天我都在計畫明天、後天、甚至大後天的行程,想著想著真的累了。今天讓我休息吧!我到了市區信步漫遊,也不在意是否會迷路。人生難得糊塗,今天才真正領悟到這個哲理。在地圖上看到Neutral Bay這個地點,在雪梨灣的北岸,名字挺吸引我,就搭Ferry去看看。到了此處,原來是一個小小的淺灣,有個碼頭可上下船,一下就逛完了,但下一班Ferry是40分鐘後,好久喔!但也沒辦法,就在附近散步照相。搭了船回到Circular Quay, 又陷入不知何處可去的窘境,我看了一下鐵路圖,在北岸有個地區名叫St. Leonards,居然以聖人為地名,且這也是我最早的英文名字Leonard。就衝著這個原因,去走走吧!有很多時間,我在北岸的North Sydney先下車,到附近的高點,從另一個角度拍港灣大橋。又是教堂,叫我教堂痴!到了St Leonards,有一個很大的複合式購物中心與車站共構,不過走出去小小的,有點冷清,我也不知道要去走訪什麼,有點空虛的離開了。傍晚,該是離開的時刻,這19天的旅程,漫長又短暫,來到機場,我搭Virgin Blue的班機,回到久違的Brisbane.旅行,有起點也有尾聲,我對世界的好奇與熱愛,永無止盡。路程上每個經歷與回憶,細細咀嚼,散發出獨一的芬芳,永遠難忘。由機上拍Sydney的Central Rail Station後記:回到Brisbane, Ginny說我瘦了,的確,這19天裡我省到極致,在Melbourne常常吃泡麵果腹,行腳到機場也是一例;在Tasmania還有買3條5元那種高纖餅乾當飯吃,餓到晚上幾乎睡不著,連遊伴Gaella都說:you are crazy!!旅行總要付出代價,但得到的卻是無價。今天11月12日,從去年11月14日啟程,至今幾乎整整一年,我的偷懶與拖稿真是該好好改進。:P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