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上午我收拾行李,告別了Lucy家,搭火車到了Lidcombe, 按圖索驥,再轉車到奧運園區瞧一瞧。這裡是2000年雪梨奧運的主場地,有廣大的園區和場館,而且正在舉行V8賽車!然而門票所費不貲,且今日的重點並不是在此地,我恣意繞繞園區後,隨即往Sydney去。在Town Hall附近的Bkr掛單,放好行李後,就朝Manly出發。Manly是雪梨市郊另一個戲水勝地,位於雪梨灣東北方,不過沒有較近的鐵路站,搭渡輪似乎是不錯的選擇,於是我來到Circular quay,再轉渡輪前往,船程約40分鐘。來到雪梨要玩水,首選真的就是北Manly, 南Bondi雙雄了。兩地主要的不同在於Bondi是知名的衝浪勝地,Manly則以較靜態的海灘景觀與沙灘運動勝出。到了Manly渡輪站,首先穿過鎮上,有好多吃的喝的還有海灘用品店,基於省錢原則,我去超市買了汽水和零食,走到海灘去吃。有歷史的街道。 Manly~~一樣人很多。往東南岬角走,再回拍Manly Beach.這兒叫Cabbage Tree Bay, 是水生保護區,難怪都沒有人下水。外側的岩岸形成天然的消波塊,這裡的海岸少有沙灘,遍佈石塊,風平浪靜,許多小屋錯落,又是另一種風情。有一群人在浮潛。 搭渡輪回到Sydney市區,天氣多雲,陽光奮力從雲中掙扎而出,灑落一抹亮白。3年前來雪梨塔是白天,這次我刻意想欣賞雪梨的夜景,這也是我今晚住在市區的原因。從我的Bkr到Sydney Tower並不遠,走幾個blocks就到了。然而,我可能是上回被Melbourne養大胃口了,Sydney的夜景讓我覺得普普而已。腳下的海德公園與St. Mary's Cathedual. 第2張有點小晃。市區的高樓大廈。Sydney Tower在市區內,所以高樓都在旁邊,可能是因此感覺夜景並不壯觀。遠眺Sydney Harbour Bridge.搭buz打算回到Bkr,看看時間還早,這班buz直到Circular Quay, 何不去拍拍歌劇院夜景?下定主意的我就在終點下車,從岩石區這裡開拍。來到岩石區,居然有像夜市的市集,讓我大吃一驚,裡面就像Brisbane的南岸週末市集一樣,賣很多特色手工藝品,還有吃的喝的。 Circular Quay, 環型碼頭一景。Circular Quay, 環型碼頭二景。 動人的歌劇院。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