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一大早我就醒來打包好,在Bkr外頭等接駁車。天氣多雲時晴,但我已經沒有機會再繼續領略這塊島嶼。搭上門口接駁車,我一路直往Hobart機場。望著窗外不斷後退的景色,我細細品嘗這兩週的遊歷。古典與現代兼具的墨爾本市,充滿黃金歲月的美好,有種古今交錯的錯亂,又帶點摩登大都會的新潮。大洋路的壯麗,還有看到企鵝島(無法拍照,省略遊記)上成群企鵝搖搖擺擺歸巢的雀躍。心裡的感動說也說不完。到了塔斯馬尼亞,一切都不一樣了。自然的空氣,人煙罕至,創世以來就不曾受污染般的原始,荒涼的美讓靈魂都平靜下來。兩個地方,一海之隔,卻有著完全不同的風情。 而在前方等著我的,下一站,是睽違了3年的Sydney.下了飛機,我搭接駁車一路直往Circular Quay. 景色仍然熟悉,可是我就這樣不知不覺的活了三年。我在岩石區晃了一晃,再去買可無限搭乘大眾運輸的票,當然過了三年,價格也很順理成章的上漲了。我試著用QUT的學生證買Concession ticket. 留著白鬍子的售票員指著我學生證上的QR logo說這是昆士蘭的,現在我可是在新南威爾斯的地盤上,只能照買全票。在岩石區旁的碼頭停泊一艘巨大的遊輪,大約有7、8層樓高。走到岩石區,下了一場陣雨,洗淨了街道。走在涼涼的石磚街道,嘆息聲依舊。 當代藝術博物館就在此,既然下雨我就進去晃晃,看看展覽。 來到岩石區,自然不能錯過旁邊的歌劇院與海灣大橋。隨後又去了海德公園,園區一隅有面巨大的西洋棋,正有2個人在對奕。噴水池中的神話人物仍然屹立,不知他們是否記得我3年前的身影?

看時間差不多了,我搭車從市區前往Parramatta, 再轉Parramatta市區buz 到Lucy家。背包客,等公車順便來張定時自拍。到了Lucy家,她像上次一樣熱心的招待我,他先生Allen回英國探親去了,我到訪的這幾天沒有機會碰面。Richard三年不見也長大了,在家都靜靜的看電視或看書,我直誇他乖巧。Lucy不留情面的說:哪有,是我管他管的嚴,不管他的話都看漫畫看電視沒天沒地的!@#$%。不論他怎麼說,我心中早有定論,不管Richard再怎麼皮,跟Ginny家那個Daniel比起來,根本就是天使與魔鬼。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