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將車開去地圖上所示的還車處還車。由於車輛行駛超過每天200km的里程數,車商要多charge我總共近60元,我百般不願意,還是得臭著臉交錢。回到Bkr, 又煩惱著該如何開口向遊伴要求share這筆額外費用。可是,總不能讓這件事壞了遊興。我說服自已放寬心,出門展開今天的城市漫步。其實,我很喜歡在城市中漫步,按圖索驥的探索知名的景點,上了癮似的拍古建物的照片。或是,無目的的閒晃,期盼在某個街角,某個巷口發現意外的驚奇,僅管什麼都沒有。Hobart是塔斯馬尼亞的首府,全澳歷史僅次Sydney的城市,始建於1803年,做為流放犯人的殖民地。由於地理位置的關係,開發速度不如澳洲本土,使她至今人口數也只有20餘萬人,市民以漁業,觀光業為主。今天一樣陰冷,為了買便宜機票,我將行李極盡所能的減重,帶來的衣服裡只有幾件薄長袖,全部押上也還是覺得有寒意。在這個冰涼的天氣裡,我獨自走在城市的街上。市中心的澳洲銀行。 這棟建築竟是荷巴特郵局,很難想像吧。Town Hall, 市政廳,建於1864年。以為行政中心一般都門禁森嚴,但Town Hall裡面的人員卻很熱情的歡迎我參觀,除了給了我一本小DM外,還提到樓上有一個大廳,叮囑我非常華麗一定要上去看。走道舖滿了貴氣的紅地毯,中間掛著澳洲與塔省的旗幟。 這就是那位小姐所說的大廳,果然很漂亮,牆壁上掛著的是歷任市長的油畫像。 大廳前是一座巨大的管風琴,古銅色的光澤像在提醒人們它依然堪用如昔。只有回頭,才會發現自已走了多遠。出了Town Hall,旁邊不遠就是博物館。真是個小巧的城市,市區重要景點用走路就到了。大門有華人送的木刻:眾妙之門。同時參觀的有一團中國觀光團,從導遊的口音就聽得出來了。在南極洲的介紹,有一個轉盤可將南極洲的面積與美、中、澳等國做相疊比較,當提到中國跟南極的大小時,地圖的中國是包含台灣,但導遊特別提到台灣目前不是中國的,它的國號叫中華民國,他們不承認蒙古獨立,把台灣視為領士內的一省,所以在台灣的地圖上,中國領土是包含外蒙古的等等。我暗自對這名立場客觀的導遊叫好。
博物館裡,南極洲形狀的冰,冰也是從南極運來的。埃及的木乃伊與棺木,這裡的天氣和家鄉差異甚大,不知他是否習慣?海運相關的器物,忘了是啥鬼。塔省的建築都是小小的,博物館規模也不大,約2小時就能逛完。裡面有個畫展,油畫呈現歐洲殖民時代和原住民交戰的情形。下午走去Sullivans Cove,蘇利文灣吃飯。餐廳也是以航海為主題的,放了許多海運和相關的器物。這餐要價12澳幣(沒記錯的話)算是我這2週來吃過最貴的一餐了。
Hobart是著名的深水港,流放時代結束後,捕鯨事業盛極一時,港區還停有仿古的帆船。 這裡有許多Day Tour可以參加,我本來想搭船到海上遠眺市區,或是到最高峰Mt. Willington看看,可是這樣的天候,讓我擔心就算去了,看到的也是霧茫茫一片,加上想省預算,最後還是打消了念頭。遙望海的那一頭,很難相信,南極大陸就在海平線的另一端。 St. David's Park, 這塊石雕來自另一棟古建築。這隻獅子是有典故的,它最早由澳紐銀行集團贈送給Hobart做為200周年紀念。本來放置於Bank of Van Diemen's Land入口,後來又輾轉來到此處。公園裡的石碑刻的都是之前第一艦隊的士兵與開墾有功的人,還記上生卒年,感覺有點像墓碑,不會真的人就埋在這兒吧?!
結束了這一天市區遊覽,明天,就是要離開塔省的日子了。錯過了港區遊覽與威靈頓山遠眺,我悵然若失,回想起這一週的行程,卻又覺得十分滿足。你們就繼續留在Hobart,等我下一次的造訪吧!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