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bourne的旅程很快就到了尾聲,我告別了住了一週的Bkr, 背著大大的行囊,到後方的Shrine of Rememberance附近走走,無意間繞到了以前行政首長的故居LaTrobe's Cottage, 惱人的蒼蠅還是死纏著我不放,似是捨不得我離開。
  
接著我又搭電車到了University of Melbourne,來場校園巡禮。

經過市區的Royal Arcade商場,進去逛逛,有童話般的假人與時鐘;不過以上都不是重點。
下午就要搭機前往旅途的下一站:塔斯馬尼亞的朗塞斯頓(Launceston),然而接下來到機場的行程卻是一長串的痛苦。為了省機場接駁車Sky bus的15元費用,我看好Gmap, 搭53電車來到盡頭Airport West這個區域,然後再轉local buz 478到機場,整個省很大。

到達Airport West是12點半左右,而往機場的巴士478班次少到爆,要到2點半才有第1班車,所以我自忖:照地圖的比例尺,應該從這裡頂多走1小時就可以到機場了。說不定連buz錢都省了呢!於是我就沿著Melrose Drive這條路一路向北走啊走的,剛開始還走得輕鬆,直到1小時過去了…咦,說好的機場呢?眼前左側是機場的管制圍籬,右側是稀疏的住宅區,除了車輛外鮮少有其他人。遠望路的盡頭,傳說中的機場還在地平線以下!強烈的日照將柏油路曬的灼熱,高溫的氣體擾動上升擾亂視線,像是沙漠裡的海市蜃樓。我開始擔心與不耐,雖然是沿著buz478路線走,但在陌生的環境與時間的限制,多少還是有點恐慌。buz又還沒來,除了搭計程車之外似乎也別無他法,但這樣我省錢的目的就白費了啊!
不行!心中的我握拳燃燒小宇宙,繼續硬著頭皮苦行下去。
頂著日曬,背著7公斤的行李走到最後,我有點暈眩不支,在一處公車站癱軟坐下,看看time table, 公車到站的時間與登機的時間相距不久,萬一公車遲到我的塔斯馬尼亞之行就泡湯了!就這樣懷著焦慮到最後,終於在遠方看見可愛的buz 478準時抵達,我如釋重負的上車,雖然這裡已經是zone 2, 我的Metcard只買到zone 1需補差價,不過司機也很客氣的不收,就這樣一路載我到機場的國內航廈。從上車處到機場,司機又整整開了15分鐘,可見我當初"走"到機場的想法真的是太傻太天真
準時登上往朗塞斯頓的班機,再見了墨爾本,我的另一段旅途,隨著機輪的離地而展開。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