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一個城市,我最喜歡做的就是在巷弄中穿梭,尋訪歷史古蹟。古蹟就像一杯咖啡或美酒,當你細細品嘗,就能感受它背後那濃郁的美好,一點一滴的滲透進你的味蕾。古蹟代表的不只僅是它的歷史意義,更重要的是它證明了一座城市,並不是無中生有,而是這樣的從古至今,一步步走來,像孩提逐漸成長茁壯。對我而言古蹟就是一個無形的時光隧道,讓我看見數百年前的過去。Como Historic House, 一座歐式大莊園,座落在雅拉河畔幽靜的住宅區內。今天下雨,我仍執意走訪。按圖索驥搭火車到South Yarra再轉乘電車,迎接我的是靜謐的別墅區。再走一陣子就到了Como. South Yarra的火車月台路邊的別墅,少說上百萬澳幣。Como 古屋到了,宅邸還沒開放,我先在旁邊繞繞。門口前是一條小徑,途中有一個小噴水池,旁邊擺了許多椅子,中午應該有婚宴在此舉行。Como 古屋最早的主人是義大利的移民,當時是經營生意的貴族,家境富裕,來自義大利的Como鎮,因此將這座莊園取名為Como, 整座莊園佔地五英畝,主宅邸內一樓有書房、起居室,宴會廳,2樓主要是家人臥室,裝潢均維持原樣,雖然無法攝影上傳,讀者仍不難想像莊主的家世。前院的搖椅,搖擺了多少寒暑?後面的廚房,主要都是僕人們負責的工作區域後院的僕人房間。主宅邸進門前Como Historic House裡的擺設仍維持原樣,木製家具與花朵配色沙發十分具有古意。屋內禁止攝影,這是其中一個小房間,趁導覽人員不在時偷拍的。告別了古意盎然的Como, 回Bkr休息讓腳回力。下午我去了Museum of Melbourne, 最大推的就是持學生證可以免費參觀。其中的MEL展比較吸引我,我拍了幾張舊照片,黑白的影像仍褪不盡往日鉛華。路的盡頭是Parliament House of Victoria.Elisabeth street, 百年前的照片。我住的Bkr所在的位置,就在照片左側,不過目前已經改建成大樓了。來當今昔對照,這張是現在的Elisabeth Street. 我所下榻的Bkr就是左側淺藍色樓房。唯一沒變的,就是路中央的電車軌道了吧。傍晚來到了南半球最高的建築物Eureka Tower. 樓高300公尺,我拿著之前跟團送的參觀券,直登88樓Skydeck觀景台,算好了日落時間,(墨爾本緯度高,日落約晚上8點半)要把墨爾本的日景夜景一次拍個過癮。朝南方的市郊拍。東南方Yarra River畔興建中的球場。St. John Cathedual. 墨市最古老的教堂,在腳下像積木一樣。往東鳥瞰墨市,左邊就是市中心,左下方是聯邦廣場和St. Kilda Rd. 王子橋;雅拉河靜靜流過,右邊是Alexandia Garden. 下面的尖塔建築是Arts Centre.遠處的幾何型建築,現代感十足。隨著天色漸漸暗下,我最期待的夜拍時機也來了!朝正南方拍,正下方有環型燈光的建物就是皇冠賭場。 入夜後的墨市,與上張往東的照片同一方向,主角一樣是聯邦廣場,車站與雅拉河。此外遠方還多了一個摩天輪。在戶外拍雖然可避開室內窗戶反光,卻躲不開防護鐵絲網。再來一張Flinders st. station還有聯邦廣場,旁邊就是St. John Cathedual.8秒的長曝光,墨市的高速公路宛如一條金色長河。克服手震和窗戶反光,好不容易拍出數張精美作品。飽覽墨市夜景後,再去恐怖的Edge Experience. 整個玻璃室先是霧化的,接著隨著機器的作動,慢慢往外移動,直到推出5公尺,懸空在280公尺的高空中。一瞬間,伴隨著玻璃碎裂的音效,四周玻璃登時變成可看穿。直到10點閉館,我才意猶未盡的離去。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