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路,有著全世界最壯麗公路之稱,在墨爾本南方約100公里處,沿途經過數個國家公園與熱帶雨林,特別是她著名的海蝕地形,是觀光客來維州必遊景點之一。早在出遊前我就鎖定這裡的12使徒岩還有London Bridge,是Must visit pl. 17號來到MEL, 在市區找到Backpacker Hostel下榻後,我參加了2個Daily Tour, 19號前往大洋路,20號往著名的企鵝島Philip Island, 打算好好領略她的美。
19號一早上了24人座的小巴,導遊兼司機Simon用標準的英式腔邊開車邊介紹沿途景緻。過了Geelong, 首先來到的第一個景點是Betty's Beach. 這裡有棕紅色的沙灘與岩石,在海邊漫步,好像真的感覺到一位紅髮的吉普賽女郎就在身邊。
 
用小花模式近拍沙粒

 
Betty's Beach
 


接下來繼續啟程,來到大洋路的木製拱門,象徵大洋路的行程正式展開。我們停下來拍個照留念,就馬不停蹄的出發。
我們在一個小鎮停下,這裡有許多遊客,全因為可愛的野生無尾熊。仔細抬頭看,還真的看到不少隻無尾熊在睡搞搞呢!


由於我坐在最後面,所以可以向後拍下沿路的景緻。
下一站來到的是Apollo,這是進入大洋路的門戶小鎮,我們在這裡吃Simon帶來的午餐,接著在小鎮上與海邊走走。今天的天氣晴但陽光並不強,海風在耳邊呼呼的高歌,我腦海放空,獨自看著三三兩兩的遊客在海邊戲水逗狗兒。

 
Great Ocean Road接下來就進入此行的重點了!鏘鏘!Port Campbell National Park.
進入這個NP,心情也開始逐漸興奮了起來,因為大洋路最重要的景點都在這裡。首先看到的是倫敦橋,導遊Simon還把之前橋崩落前的照片拿來對照 。現在的倫敦橋與大陸中間的連結已經崩陷,再經過無數個千年累月的侵蝕另一個橋拱也可能崩塌,變成與12使徒岩類似的景觀。
前往12使徒岩的路上,另一個地質景觀是Lord Arch Gorge. 這裡有因海蝕形成的峽谷地形,早期有航海家因船難棄船逃生,在此上岸。
海水由最脆弱的岩縫穿入侵蝕,經年累月後這裡形成一個平靜的海灘,周圍都是陡峭岩壁,登岸也無法對外求援,不難想像船難當時船員們的無助。
這時有個壞消息,就是我的相機快沒電了!沿路拍了太多照片,我可不能讓相機在到達12使徒岩之前就陣亡。為此,我只好拼命省電。
 十二使徒岩,總共有12座巨石,受海水侵蝕最後與大陸分開,孤立在海中,仔細一看其實已經沒有12座了,因為有些不堪海水衝擊已經傾倒,成為小小的碎岩。這是我最嚮往的地點,本來期待陽光灑落將12使徒岩染成無盡的金黃,可惜陰陰的天氣造成了此行唯一的遺憾。
另外,明明是荒野地帶,蒼蠅卻多到爆,每個人身上幾乎都被蒼蠅"黏著著",拍照時一直被這些傢伙干擾,實在很annoying.
 
12使徒岩觀景台的另一邊,也有數座類似的岩石。

結束了這裡的遊覽,這趟旅程也到了一個尾聲。驅車回到Melbourne,已經是晚上8點多。今天雖然疲憊,但卻無比的滿足。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