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輪離地的瞬間,我百感交集有一絲絲的疲累(參見上篇)離別的不捨,還有另一段旅程的雀躍隨著機身的高飛這些感覺昇華,交雜形成一種很奇妙的悸動經過不到一小時的飛行,窗外的海平線,陸地漸漸出現那是Tasmania, the pure island.從飛機上鳥瞰塔州的陸地蜿延的道路和錯落其間的屋舍還有一塊塊的草原與農地真是可愛極了到達Launeston機場,迎面而來是涼涼的空氣,清新到讓人覺得呼吸都很奢侈。雖然是國內線班機,入關仍然必須經過檢疫,可愛的檢疫犬只要聞到農產品,就會坐在地上,當場還真的有人不信邪,被檢疫犬抓包,眾目睽睽下海關人員在袋子裡搜出了好幾條紅蘿蔔(是有這麼餓嗎XD?)礙於海關禁止攝影,不然還真想拍下來讓大家笑一笑。搭了接駁車,我來到了下榻的Launceston Backpackers, 裡面的裝潢擺設十分lovely, 塔州目前還是很冷,我多花了幾塊租了毛毯。 在尋找旅遊資訊時,發現來的很不是時候,一般的旅行團都在明天出團,而現在已經5點了,打電話再去旅行社也沒有人接。我只好鐵了心,實現自已一直躍躍欲試的"黑暗計畫"。隨處在路上走走,Launceston是塔州第2大城,人口一樣很少,充滿一種淡淡的悠閒,信手拈來就是圖畫。第2天,我開始執行我的"黑暗計畫",到鎮上尋訪租車公司,然而在這裡自排車不多,且大多都被租走,好不容易找到一輛手排符合我的預算,也就只好硬著頭皮刷卡租了4天。它將要帶著我勇闖塔州。
可是租了車後,跟我同行的travelmate才說想去這裡的Cataract Gorge看看。的確這裡是Launceston很有名的景點,然而租車的目的是為了長途移動,要去這兒我沒有必要租車,但想想有他同行可以share不少開銷,我就只好遷就,浪費了不少租車的時間。
幸虧這個地方也沒有讓我失望, Cataract Gorge是個優美的河谷,2旁山壁怪石嶙峋,翠綠色的溪流不斷往北流,注入Tamar River,造就了塔州北部最大的葡萄酒產地。




今夜Launceston Backpackers客滿,所以我改住另一間Bkr, 沒想到在此又遇到昨晚在前一間Bkr見過的2人,簡短談話下才知道他們也是台灣人,買了單程機票就過來流浪,連下一晚的住宿費都沒有,正等著WOOTF(農場志工,以打工交換食宿)來接濟,今晚我們共住一間。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