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搭便宜班機,我訂了今晚6點35分的Jetstar航空回Brisbane, 而背包客旅館Beaches規定10點就必須退房,那剩下的8個多小時,背著7公斤重的包包,要去哪裡要做什麼?這我早有打算:
「流浪。」
Airlie Beach是個小鎮,以旅遊業為主,鎮上有一條小小的大街,初到感覺有種在台灣墾丁的感覺,不過2個小時就能晃完精華地段的小鎮現在要我在這耗上一天,還真不知該如何消磨時間。天候也是另一個惱人因素,雨還是時落時停,我除了背負重裝行軍外,還得不時準備找躲雨的地方,真是不好受!
走到高處,發現這裡的海景不錯,如果天候能好一點更好!才剛這麼想起,雨又不客氣的下了,這就是所謂的帶塞
我躲到一間旅館去,旅館老闆說鎮上有一間置物櫃,可以把行李放那邊再繼續我的流浪之旅,而且他正好要去鎮上可以順便載我一程,我當然很高興的答應了。
 
不過回到鎮上,看到置物要4塊澳幣,我又心疼起來。由於已經花費太多,我不想再徒增無謂的支出,反正背東西行軍而已,以前當兵常做,屁股夾緊忍一下就過去了(誤)。找到一個海邊的Playground, 我也有點累了,索性直接躺在溜滑梯上睡覺。聽著風聲,雨聲,還有自已的心跳聲,享受安靜用心傾聽大自然的時光。

中午我坐在海邊,吃著點心,看海,遠方不時有帆船駛出,船上載的是和我一樣愛冒險,愛自然,還有期待能與庫克船長這偉大的航海家相遇的遊客。
我想著我的旅程,不自覺滿足的笑了。
這是我所追求的,而我也得到我想要的。(參照後記:~旅行的意義~)

下午4點10分我搭上往Proserpine機場的巴士,途中經過大片大片的青草地,第1天到達時是暗夜所以沒發現有一大塊地全是牛群!
6點35分飛機準時起飛,爬升穿越濃濃雲層的同時飛機又開始搖晃,乘客也發出一陣驚呼。當飛機衝破雲霄上九天的時候,我看見那久違的太陽,正用她今天最後的幾分鐘綻放最耀眼的餘暉。
我想到一首詩歌:雲上太陽。
陽光從未停止照耀,縱使雲層重重遮蓋。
這是南半球的夕陽,我最後的臨別贈禮。   再見了,聖靈降臨群島。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