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不要考慮來這裡待一陣子?決定與否都看你自已。」回國前,Ginny這麼對我說。

回到台灣,澳洲就像海明威筆下那席流動的饗宴般跟著我,我深深的懷念那裡的生活,因為在澳洲,我才真正體會到被視為人的尊重。我開始認真思考赴澳讀書生活的可能。

本來計畫留澳,但考量到家庭的經濟壓力而做罷。我轉而考慮另一種方式:技術移民。

技術移民,只要工作屬於澳洲官方所列的工作類別與經驗,並符合如英語文能力等其他要求,即可申請。技術移民是我最可行的方法,但是,我就真的可以那麼灑脫的放棄得來不易的研究所學籍,去追求這至少三年後才能達到的夢想?老實說,很難。這是改變我人生的轉捩點,縱使猶豫躊躇,夾在理想與現實之間的我,必須做出抉擇。

澳洲這遙遠的南方大陸,現在是離我那麼的近,為何不勇敢的邁開大步呢?我還年輕,有的是本錢。

「Everything’s possible if you want」這句忘了哪裡聽來的英文名言也激勵了我。參加完11月台北舉辦的移民說明會,我終於堅定了我的意志,願意拋下現在的研究所課業,去追求我的夢想。

經過近四個月的思索,我做出決定了。這個決定會改變我一生,我不後悔。有捨必有得,在含淚揮別我熱愛的學校與同學,服役完踏入職場後,我相信我所換回的,會比原有的更豐盛!而等在我前方的那塊大陸,我一定會再次踏上的。

I’ve made a choice, and never regr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