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訓中心的日子,天天都是度日如年

每天不斷重覆的體能戰技訓練、刺槍術、擦槍;趕用餐、洗澡、整理內務;9點半就寢、5點半起床,天天都被班長以毫不尊重的態度折磨對待,規律又呆板的生活讓我幾乎要崩潰。

好幾次我在想,為什麼我要自願進來受這種折磨,我明明可以不用這麼做的;我可以等抽替代役的結果,我可以繼續把我的研究所學業完成,我可以再考預官…。覺得自已真傻,何必自找苦吃?退訓的念頭不斷在我的腦海中浮現。

然而如今,我終於捱過去了,連我自已都覺得不可思議。我想,我得感謝主,讓我認識一個和我同是基督徒的預財士。他常找我出公差,幫他打字列印資料,也利用時間和我練習英語對話,在幾乎沒時間的狀況下拼命擠時間讀經。讓我在苦悶的軍旅生涯感受到一絲絲的喜悅和與神同在的感觸。我開始決定,把我未來這一年都交託給主來帶領。

我承認我很想放棄,但我卻又不想認輸,這樣的矛盾在我心車交戰著。同連近百名弟兄個個都是大學碩士畢業,他們都能撐得下去了,為什麼我不能?誰不是咬緊牙關在拼?我憑著這一股倔強,繼續堅持著。終於,再過4天,就到了鑑測結訓日。

我,還是靠著我的倔強挺過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