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你尋根的文章
發現同是豫章堂的子孫@@
可否與我聯絡呢:P

在我的新聞台,突然出現了這樣子的一則留言,署名為「羅家第廿世」。

羅姓不是大姓,在台灣的堂號為豫章堂,在台灣的羅姓人幾乎都是從廣東興寧、梅縣等地來的。那他,是同姓的族人?我照著他所留下的msn,找到了這位朋友。

他說他的族譜,是從2002年家族大掃墓時拿到的,目前他算是第20世的族人,我也好奇的報上我的曾祖父、祖父姓名,但是並沒有出現在族譜中。我家是從我祖父那代才來台灣的,來到台灣的時間非常的短,所以會有這樣的情形也是不無可能。大不了,下次掃墓時出現報上資料就好啦!

我和他透過電腦聊著,原本素不相識的兩人,卻因可能來自同一個祖先、同一個家族、同一份血緣,而變得異常親切。

他的出現,使我又再度燃起對自已家世源頭的好奇心,我的尋根之旅,經過這樣戲劇性地相識後,將會繼續往前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