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離開了台南,搬到了離我家不過幾十步路程的安養院。

前幾天她的糖尿病一度惡化,並導致右眼白內障。經過開刀後眼睛已無大礙,但是糖尿病已接近必須每日施打胰島素才能控制的地步了。

看著她蒼白的頭髮,還有臉上一道道歲月刻畫的痕跡,心中充滿感概與不捨。在醫院觀察後所幸病情已有緩和,只要服用藥物即可控制病情。看到年邁的她,以前辛苦了大半輩子,如今不但無法安享天年,還必須隨時與病魔抗衡。我只能默默的將淚滴在心中。

她是我父母以外,最照顧我的親人了,記得從小就是她把我帶大,也是因為她,我才得以認識耶穌,改信基督教。奶奶在我的生命中,佔了很大的份量,我甚至無法想像,失去奶奶的日子會變怎樣。

「放心啦,奶奶可以活到90歲,可以看你結婚…。」坐在安養院的床上,奶奶仍然爽朗的這麼說。

但心中的淚還是在流。

人生如戲,終究是免不了下台一鞠躬,我不會痴心的妄想人人都能長命百歲,然而為什麼要讓孱弱的她,承受這麼大的病痛與折磨?為什麼連上帝也選擇袖手旁觀?

面對這個問題,上帝依然保持沉默。而沉重的眼淚,也一直沒停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