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釁(上)
以下這些事情,都是在愛爾蘭工作場合親身遭遇到的。先說圖片與當事人無關,只是在店裡一個拿蝦片袋搞笑的客人。

P_20131116_221412  

工作1個多月,我除了中間去了慕尼黑啤酒節5天,還有臨檢1天停電1天7天沒上班外,其他全勤。這讓我萌生一個想找代理人替工的想法,這樣我想去哪就去哪,只要跟代理人交接清楚即可。

店裡常常有2個青少年來買餐,兩個長相有點相似,講很重的愛爾蘭腔英語,我猜測應該是堂兄弟或表兄弟,一個是Jordan Stone, 另一個叫Craig Stone,(名字是後來遇搶後才知道的,待續),他們常常在店裡吃然後待很久,偶爾有點失序,但沒釀什麼麻煩,我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一天我跟代理人G同樣在店裡工作,(之前找過2個人都不適任,所以讓沒有經驗的她先來實習)。因為這天週末,廚房有點忙,我便進後場幫忙炸東西。這2個傢伙,Jordan Stone 和Criag Stone, 在前台跟G藉故搭訕,好像情況有點不受控制,我拿餐出來時正好撞見他們闖進櫃台裡面。
我先好聲告知:「如果你們再闖進來我就會報警。」他們嬉笑著走了。沒想到過沒多久他們又進來,而且當著我面故意衝入隔間內,擺明挑釁。我立刻拿起電話報警,結果打119或911都是空號,才覺察愛爾蘭和聯合王國一樣使用999作為緊急號碼,接通後會有接線生詢問要警察(Garda),消防(Fire Brigade)或救護(Ambulance) , 然後才會轉接至相應的部門。

他們看我真的在打電話而且向警察提及有2個少年闖入(break through)我們的廚房(還刻意拉高分貝),「我們才沒有闖入!」喃喃咒罵著離開。

Peter稍會送餐回來,我向他敘述剛剛的事情和報警,他叫我千萬小心不要被他們偷放什麼毒品嫁禍。自從上次臨檢之後,他一直很提防,同時對我十分信任。

不久警察跚跚來遲,我說明事發經過,但沒有監視器畫面,無法提供任何資料,也沒有財物損失,警員只說會在附近巡邏一下看是否有可疑份子。我明知這是搓湯圓的說法,但也不能怎樣。(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爾蘭 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