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三月的利菲河,陽光溫柔,海鳥盤旋其上。走在豎琴橋,春天的腳步聲向我接近。

DSC00350.JPG  
都柏林,愛爾蘭的文學之都,空氣很清新,路人很慵懶。想到W的提案:「...你離家有多久了呢?我想寫一個關於你的故事,會出版在學校雜誌裡。」這是一個機會,好好訴說這近一年的生活。好吧!我放慢腳步,走向橋的盡頭,這一切總得有個開端...。 

2013年,我在台灣已經工作近3年了,一個軟體工程師,這個職銜看似令人稱羨,但其實只是餓不死卻也賺不了大錢的職業而已。庸庸碌碌,為了孔方兄,忍受台灣長期低薪的工作環境,我知道這不是我想要的。

 期待一個改變,一個讓生命不一樣的機會。

在此同時,我看了一部電影:「第36個故事」。它敘述著價值與價格的交換。在這個無法預知終點的交換遊戲,換得到真正想要的東西嗎?最後的結局是,朵兒用整個咖啡館,換得了36張飛往世界各地的機票。我心頭一怔。

 要得到自已的夢想,相對的必須勇敢放棄很多事。

 這部電影鼓舞了我,下定決心停下自已的工作,前往異國旅行。我第一個念頭就是將目光投射在歐洲大陸,那個心心念念卻從未踏上的土地。

為了能夠在歐陸停留足夠的時間,我選擇申請了愛爾蘭的打工度假簽證,為期一年,再先斬後奏地告訴家人我的決定。爸爸十分擔心,認為愛爾蘭太遙遠,不如去澳洲還有家人可就近照顧。再者,放棄現在的工程師工作並不值得,離開職場一年後再回來,以目前的年齡,競爭更顯吃力。他的反應我並不意外,在我報喜不報憂的個性下,他不是很清楚我工作的瓶頸。工作的銜接一直都在我的考量中,最後還是「第36個故事」推了我一把。有捨,才能有得。

澳洲的老媽一向開明,對我不會多加干預;荷蘭籍的叔叔Erik還開玩笑的叮囑我記得帶傘XD。 

說我幼稚也好,說我逃避也罷。對於誤解或反對我的人,我一向都不願意多作解釋。懂我的人就是會懂、尊重、支持我的每一個決定。

 其實,說穿了,我只是一個長不大的任性鬼吧!從小到大,一直都是。

 我不知道我還能任性多久,但是我知道,想要的生活,如果不邁開腳步,就算它只在前方咫尺之遙,我也永遠無法企及。

 機票買了,在入境愛爾蘭前,我先選擇前往法國與義大利旅行。距離離境倒數計時,已經不是第一次出國,卻心情複雜。

可能是二寮的日出美景仍深深令人著迷;可能是對未知的恐懼慢慢壓過期待;可能是出發前與家人的爭吵讓自已非悅。
但我已箭在弦上。

花都巴黎,是旅程的第一站,我的人生旅途中所有掉落的麵包屑,都指引我來到這裡。這個素未謀面的城市,卻一直深深感動著我。

DSC05573  

arrow
arrow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