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冰島回來後的失業,成為打工度假的一個重要轉折。以我的英語能力和經驗,再找中餐館工作自然是最適合不過的選項。然而我的簽證只剩下3個月到期,而我又不想為了取得工作而對雇主說謊,因此求職時我都會明確告知只能作到七月中。吃了誠實豆沙包的後果自然是沒有雇主願意聘用我。

「我是台灣人,我不能破壞這個好名聲。」

反正沒工作,在A的邀請下,我和銓一起前往西部的離島Aran Islands,待了幾天後,又跑去北愛,請參照網誌Aran IslandsDark Hedges

A是一個愛爾蘭瘋,已經來過愛爾蘭2次,她有一本愛爾蘭旅遊書,書上介紹的每個城鎮都寫上到訪時間,沒想到居然已經快被寫滿。

回來後我想到,之前因著頂工,到Enniscorthy打工的中餐館,而那裡的前台仍缺人手,仗著之前去試工過ok的優勢,我順利回到那裡工作。然而只做了2週我就閃了,原因就暫時不提。

在我來到的這一晚深夜,聽到窗外「碰碰碰~~」的聲音,我不以為意繼續睡。隔天開店,老闆娘對我居然能睡得著有點不敢置信。她說,對街的銀行ATM被搶了。歹徒將提款機暴力炸開,不知得手多少錢,隨即逃逸,。這在這個人口僅僅1萬人的小鎮上是個大事,幾乎全鎮的人都在談論著。

中餐館的工作一如往常繁忙,不過白天到下午5點開工前都是自由的,所以有時間就拿著相機出門,在這個鎮上晃晃。

小鎮不大,有一條湍急的河流流過。

enniscorthy.jpg

DSC09898.JPG

鎮上和大多數愛爾蘭城鎮一樣,都有一個城堡,這裡的城堡自然名為Enniscorthy Castle,典型的諾曼式建築風格,不過城堡規模不大,又需要收費,我就沒有進去參觀。

DSC03227.JPG

圖說:民宅一景,牆壁已長滿綠意。

圖說:Enniscorthy 教堂獨角獸般的哥德尖塔,以及遠處的丘陵。

DSC03228.JPG

鎭上算是位在一個丘陵地上。因此地勢高低起伏,要從剛剛的河流往市中心走,需要不斷的拾級而上。愛爾蘭大部分鄉鎮也都是這樣,愛爾蘭人如此嫻熟地駕馭手排車,也就不足為奇了。

DSC03229.JPG

圖說:市區一景。

DSC03230.JPG

 

arrow
arrow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