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較大的地圖

roadmap.png

回到愛丁堡的飛機是後天,我還有2天可遊覽,但已經繞了一圈回到大雷克雅維克地區,我不想再跑太遠。就選定去市區還有周遭一小時以內可以到的地方。

貴為冰島的首府,雷克雅維克卻是小巧玲瓏,市政廳外觀樸實無華,像一是棟普通的辦公大樓。市政廳後方有一個大湖,湖邊有許多雕塑。

DSC09958.JPG

圖說:Momument of Unknown Bureaucrats. 冰島人已經過很爽了是還有什麼不滿嗎?來台灣看看啊!

 

DSC09966.JPG

 

DSC09959.JPG

這裡也是野生動物的樂園,鴨啊鵝的不計其數。

隨後我向北駛離市區,在北邊的海底隧道前,有個岔路47號公路,會通到哪裡呢?我立刻轉向。探索未知的地圖,也是自助旅行另一迷人之處。

我轉往Hvalfjordur, 沿途是低矮的丘陵,雲層很厚很低,好像壓得人喘不過氣來。

DSC09973.JPG

DSC09977.JPG

圖說:舊石屋遺跡。

這裡自從1號公路的海底隧道開通,卸下主要道路的地位,就鮮有車輛經過,我放慢了車速,仔細品味每一個風景。

在二次世界大戰時,由於水深足夠,一度成為英國海軍的軍港,並大大的改變當地人的生活。在戰事結束後,軍用設施一一拆除,如今僅剩戰爭與和平博物館與其他遺跡。

繼續向前行,繞了整個海灣一圈回到1號公號,我再度岔開往51號公路,後方的Akranes是個海港城市,地圖上標示盡頭海岬有個燈塔,我朝它前進。

DSC09984.JPG

圖說:Akranes燈塔。

燈塔附近,有一些舊帆船,像是棄置又像展示,不管先拍幾張。
DSC09985.JPG

DSC09986-1.jpg

DSC09987-1.jpg

天漸漸暗下,我趕在五點左右回到雷克雅維克。原因是昨天在KEX Hostel, 為了省錢,我又傳了幾次couchrequest,主打哀兵政策,說我在冰島的旅途中已經睡車上四天了,今晚希望能有人收留。本來並沒有太大期待,大不了就再住一次hostel。驚訝的,當晚得到J的回覆。

於是我依約傍晚照到地址來到J的家,裡面好像沒人,我在外面等了一陣子。心裡想著該不會被放鴿子吧?!不久看到一個金色鬍子的中年男子過來向我打招呼,想必他就是J了。

P_20140402_173541.jpg

進到房內,裡面擺設豐富,有許多壁畫,南洋風情的佛像,天花板上吊著很多可愛的玩具,一面牆上有著他跟一個中國女孩的合照。

「他一定有個幸福的家庭」我心想。
接待我後不久J隨即要去音樂會,留我在家裡。
「你跟妻子去嗎?」我隨口問。
「不,我跟她離婚了。」他淡淡的回答,語氣沒有任何起伏,就像在陳述一件再平凡不過的事。
反而是我錯愕了。為了自已的無心之語懊惱不已。

每個旅人背後都有一個故事。

 

 

arrow
arrow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