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在愛丁堡的最後一天(本以為),我好整以暇,去走訪一些電影場景。

JK羅琳執筆撰寫小說「哈利波特」系列的主要場所:Elephant House. 許多人慕名前來。它不僅是一個咖啡廳,於店內更隨處可見南洋風情的擺設與海報,特別是和店名同名的大象。傳聞其實JK羅琳只有第1集神祕的魔法石才在這裡撰寫,其他故事完成地並非於此,但仍不減它的人氣與魅力。

DSC00443.JPG

DSC00722.JPG

點的咖啡與輕食。

DSC00724.JPG

DSC00726.JPG

電影真愛挑日子中,男女主角就是在愛丁堡念書認識的,這是電影場景之一。

DSC00738.JPG

DSC00739.JPG

或許有一天能有一個人,和我一起併肩走過這條巷弄。我一直期待這種小確幸。

找了一些劇照,讓大家回味。

2015-05-02-181719-33.jpg

1314612246-1814552491_l.jpg

愛丁堡很難不讓人愛上的一點,就是它的新舊城區皆大致保存完整中世紀之樣貌,在這個城市忙碌的彷彿從來都不是時間。

順著地勢上下起伏的建築與巷弄,讓城鎮中探險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享受。

DSC00748.JPG

圖說:維多莉亞街,一條保存相當完整的中世紀街道。

DSC00767.JPG

圖說:愛丁堡新城區一景。

DSC00768.JPG

DSC00778.JPG

最後我把握時間,再爬上Calton Hill, 感受一下溫暖的北國陽光。

走訪完後,我帶著愉悅的心情,前往機場準備搭機至冰島。

=======================================

「什麼?你確定嗎?」

「是的,先生,你的班機已經在半小時前起飛了。」在愛丁堡國際機場,Easy-Jet報到櫃檯的小姐以一貫理性鎮定的態度回答我。

我一陣頭皮發麻,不敢相信這樣的錯誤竟然發生在我身上。

「可是這上面明明寫8點…」仔細端詳2張訂位表,才發現我把去程的時刻和回程的看反了。從愛丁堡往雷克雅維克的班機在6點就已起飛了,而我6點半才好整以暇的抵達愛丁堡國際機場,還一直以為要搭的飛機是8點。

1458369695000.jpg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我像熱鍋上的螞蟻。

心急如焚。

好不容易釐清思緒,看了一下班機表,今晚其他航空公司也沒有飛雷克雅維克的航班,要改坐其他班機已是不可能。倫敦、曼城等大城仍有飛雷克雅維克,可是還要經一番跋涉,特別是這種當場購買的車票,價錢都相當高昂,中間耗去的時間成本也不低。經過數分鐘的踱步平復後,我回到櫃台重新確認是否有其他班機,Easy-Jet的下一班飛機整整是4天後的3/24日,目前我似乎沒有其他選擇,於是當下刷卡買了4天後的機票,60英磅。

搞定班機後,接著是住的問題,我打開機場的Free Wi-Fi,找出之前有給予回應的Couchsurfing Host, 再次詢問留宿的可能性。並在Edinburgh Last Minute Request的群組裡,留下我錯過班機,需要搭救的求救文。幸運的,我得到了Ann的回覆。

一開始我有點半信半疑,深怕她只是熱心詢問,答應後就無聲無息,在這種逆境下再被晃點,對我而言真的會喪失對陌生人最後的信任啊啊啊!所幸,她給了我地址與手機等聯絡方式。

我照著她的說明,搭著公車來到 Pilton, Granton,路上外面下著雨,看著雨水在車窗外肆虐,心情真是down到谷底!

到了公車站,我淋著雨照她的說明走了一會,但找不到她說的房子,歐洲的住宅區都一個樣。只好再打電話求援。不久她出來接我,看她從遠方撐傘朝我走來,簡直就像天使般的降臨(看我落魄到語無倫次)。

Ann是來英國打工度假的台南人,有她搭救,今晚終於可以洗個熱水澡,沖走一身的疲憊。

在臥房和她聊天,並思考去冰島前多出來的這幾天,在愛丁堡該怎麼安排的同時,Elianz,一個波蘭人,在Edinburgh Last Minute回覆了我,大概描述了一下他的住處,並歡迎我去入住。Ann是和房東同住我自然不好意思叨擾太久,於是就決定隔天去投宿Elianz家。

本以為走到無路可走的旅程,卻又突然多了許多神奇的轉角與叉路。

這就是人生,不是嗎?

arrow
arrow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