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南半球的盛夏。從Parramatta到Sydney要花點工夫:首先要搭local buz到Parramatta火車站,搭上火車後又要再40分鐘的車程才能抵達Circular Quay. 上午我到市區轉車,來到盛傳治安不佳,燈紅酒綠的Kings Cross, 列王十字區。其實,這並不是我的主要目的,列王十字區是我要造訪邦代海灘必須的換車點,因此要搭buz去邦代,可說是不得不來。在地鐵隧道裡看見清海無上師的開示,讓我獲益良多.  在列王十字區內,我關注的仍是隨處可見的教堂。在轉運站搭上往Bondi Beach的buz,裡面人擠人,還有人直接穿著泳褲,光著上身,拿著衝浪板上車的。很快就到了Bondi,Sydney最負盛名的衝浪勝地,大街上是滿滿的人群,海邊也是,感覺就像是澳洲的墾丁。先來一張平面圖。Bondi 大街,人多卻不擁擠。提醒遊客勿亂丟垃圾的塗鴉。 海灘上到處都是做日光浴的人們,東方人避之唯恐不及的紫外線卻是西方人曬紅皮膚的好物。開著裝有大聲公沙灘車的救生員,澳洲有個節目叫Bondi Rescue. 專門播出救生員如何救援溺水者,鯊魚警報疏散人群、找失物抓小偷等任務。在這每天上萬人次到訪的沙灘上,每樣工作都十分繁重。碧海藍天,是世界上最原始的原色。頂著烈陽還是要拍那白花花的浪濤。 
由於沒有帶泳具無法下水,我只能在海邊踏踏浪。待不久就搭車回程了。下午回到 Sydney市區,前往下一個景點:Universidy of Sydney.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