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 Field National Park. 位於更南方約1小時車程,沿路兩旁也是一樣廣闊的原野,2棵松樹展現傲骨並肩挺立。路標,叫駕駛注意路過的echidna(針鼹)。Mt. Field NP以天然叢林與瀑布聞名,雖然沿途人煙罕見,進入遊客中心才發現有不少觀光客。我們要造訪的是一般觀光客的首選:Russell Falls. 原本以為除了瀑布沒什麼新奇的,沒想到進了步道,才讓人驚奇連連。你沒看錯,這是野生的小袋鼠喔,一進入track沒多久就發現牠在步道不遠處覓食,不過,牠不是一般常見的Kangaroo, 牠是另一種品種,叫Pademelon. 體型很小,才1公尺長,我急忙拿相機留下牠的倩影。 Russell Falls 走約半小時就到了,不過現在可能是枯水期,感覺水量不大,不管了按表操課,照相先。 接著我們去走了Giant Tree Track. 這條步道盡是古老的雨林,而它們為了吸收陽光,開始競相爭高,不夠高的奚數被天擇淘汰,如今能看見的都有近百公尺高!像圖中這棵巨樹,未折斷前可是這兒的第1長木呢。走在這兒,真的能感覺到大自然純粹且旺盛的生命力。 而後造訪的是鄰近的另一個瀑布Lady Barron Falls. 這個高低落差比起Russell要小的多,其實比較像條溪流,不過步道是沿溪而築,一路溯溪而上尋幽訪勝的感覺,是走往Russell Falls Track所沒有的。 令人難忘的小插曲是發生在歸途上,法國遊伴Gaella走我前面,我拿著相機亂拍,他跨過一個枯枝,說時遲那時快,腳下看似平凡的樹枝突然扭動了幾下,他馬上尖叫跳了起來,三步併做兩步的躲到旁邊。我定晴一看,咦,哇咧!這哪是樹枝,是一條蛇!牠也似受到驚嚇,很快的就溜到旁邊樹叢不見了。Gaella驚魂未定,一直到確定安全了,才繼續往前走,這是我當時在後面安全的拍下的照片。這兒晚上還能看見螢火蟲glow worms喔!要離開時,又看見1大1小的Pademelons, 媽媽像是在覓食,卻仍不時注意調皮小baby的動向。離開這個野生動物的樂園,下一站,就是塔州首府Hobart (荷巴特)了, 我沿著公路一路開,一望無際的荒野也開始變成阡陌。道路由2線道開始變成4線,好久不見的紅綠燈再度現身,在在都告訴我,我將要抵達塔州的最大城市了。Hobart,在澳洲歷史上是僅次Sydney的第二古老的都市,在塔省南部,人口約30萬人,夜幕開始低垂,雖然十分疲累,但想到即將抵達另一個景點,還有接下來要遊歷的Port Arthur,我又不禁興奮起來。來到Hobart, 我們在一家可愛的Bkr Narrara下榻,以我省長的個性,還是住最便宜的床位啦!是這個8人房。(哈,我的腳ㄚ不小心入鏡了)晚上肚子餓,去市區散步找吃的,看到速食餐廳卻又覺得太貴不敢吃,晃了一圈又再回來。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