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起Matador主帆是件苦差事,剛開始只要1個人便可拉動繩索。隨著帆愈升愈高,拉升所需負擔的重量就愈大,到最後5人合力拉到汗流浹背,帆也才慢慢升高一點點。不過最後看到這漂亮的主帆,像是巨鷹的雙翼,載著我們在海上翱翔,真有種努力不懈獲得的成就感。
 
我坐在船邊,雙腳伸在船外晃動,像個貪玩的小孩。船迎風破浪,規律的升降,船身在藍色的珊瑚海上,壓出一道道白色的足跡。(珊瑚海不是周董虛構的歌名,澳洲大堡礁沿海,就叫做Coral Sea. ) 
一路向北的Matador, 過了Hook island東北角後轉向,下午1點,到達Hook island北方的Butterfly bay. 我們在之內的一個叫Lunch bay的小灣停下,正好在船上用中餐。丟了一些菜渣下水,沒想到成群的魚兒浮上來爭食,讓乘客都好開心。後來更驚訝的是,一隻海龜也游到船附近湊熱鬧,不過我們正想拍照時,她卻又害羞的游開了。
  
用完餐後下海潛水,教練Tom交代很多要注意的事項,畢竟這不是浮潛,我們將要下潛到12米深的海底,第一次潛水的我也有點緊張。我們接著穿上裝備,從電視節目看起來簡簡單單的氧氣鋼筒原來重的可以,如果穿上蛙鞋在陸上幾乎是寸步難行。搭小艇來到Lunch bay岸邊,我們從岸上慢慢往海中走,開始探索奇妙又美麗的海底世界。
 
珊瑚,是大自然的瑰寶,只存活於水溫適中,陽光可及的海底。珊瑚1年才長1mm,我們眼見的珊瑚全都是上萬年的古董。  (在礁群中穿梭的可愛魚兒) (像海蔘,嚇死我了)  (我是海中的不速之客)
下潛時發現耳朵很不舒服,因為承受著很大水壓,我不時須捏緊鼻孔吐氣,以平衡耳壓。原先背負的重潛水裝在海底也變得輕省多了,在海底有無數五顏六色的珊瑚,還有魚兒看到我們像看到鬼一樣躲在珊瑚礁中。 結束潛水,回到Matador, 船繼續前進,晚上我們來到Stonehaven bay, 這是我們的過夜處。今晚天氣涼爽,沒有昨晚那樣的狂風暴雨,有些人早早休息,其他人聚在甲板上喝酒,玩牌,聊天、聽音樂。晚上很多人乾脆躺這裡吹風休息。 (屍橫遍野)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