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西班牙鬥牛士Rafael Nadal苦戰五盤,終於以3比2的成績(7-5 3-6 7-6 (7-3) 3-6 6-2 )擊敗強敵瑞士特快車Roger Federer, 拿下澳網公開賽的冠軍。這場比賽雙方卯足全力,精采好球不斷,我雖身在Brisbane也能透過電視觀賞整場球賽。

看直播時,Erik可是Federer的支持者,每當Federer失誤或被破盤,他不是驚嘆就是碎念"shit",而我沒什麼在看網球,對網球的概念完全是來澳後才吸收的,因為Federer已經拿了17次大滿貫,所以我的心不自覺就偏向 Nadal那邊,不過還是故意保持中立不吭聲。對了還有一點,就是我跟Nadal一樣都是左撇子。我寫字用右手,但事實上這是後天教育改正過來的,任何球類運動,我的慣用手都是左手,所以對Nadal又有一種"左手的溫柔"-土不親人親的感覺(硬要攀關係就對了)。
在最後致詞的時候,Federer一度哽咽掉淚,全場觀眾也起立為他鼓掌,後來Nadal也和他擁抱了一下,頗有英雄惜英雄的感覺。他們都是網壇一代巨星,最後致詞時除了感謝大家,也相約明年再見。


最後要強調的就是這張啦,在頒獎典禮時後方有各國參賽選手的國旗,我赫然發現台灣的國旗就放在Federer站的正後方,見機不可失趕快上樓拿相機下來拍。
看到台灣國旗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