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護士在幫奶奶打點滴
她的血管很不好找,護士笨手笨腳的找了老半天
針插進皮膚,卻沒有進到血管
她就這樣白挨了好幾針,痛得哇哇叫

突然醒來,原來是個夢,奶奶在病床上睡的安詳

已經確定要進行手術了
醫生說,目前胃癌大約2到3期
手術之後的復原情況與存活率如何,他也不敢打包票
面對無法看清的未來,我們只有相信醫生的專業

我最近打點滴,是在去年當兵時
為什麼記憶那麼深刻,因為2次的痛楚差很多
在後校因為扁桃腺發炎,我因禍得福的在醫務室當了3天多的病號。
但是我無法忘記,那個粗魯的蠢護士幫我打點滴時,真的只有痛到靠盃。

第二次,5個多月後,我又因同樣原因住院了,不過這次在民間醫院打點滴卻幾乎沒有什麼痛楚。我想,這就是「專業」與否的差別吧。
看著她的痛苦難受,心中也跟著揪緊了起來

我希望能有一個點滴在心頭
將心中所有血液都滴盡
或許可以就這樣麻木的過日子
對所有的痛苦,默 然 以 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