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25,雲大科法的智慧財產權法制國際學術研討會再度舉行,我不辭辛勞、義無反顧的來這裡幫忙。為了這次的研討會,我花錢買了新的西裝褲,又再度拿出在衣櫃裡塵封已久的襯杉領帶,上次用它們,也是在去年的同一活動。問我為什麼要這麼執著,很簡單,因為我好學上進又求知若渴(當然是假的)。主要是這次的研討會,邀請了美、德、英、日數國的學者精英來為我們演講,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在上次接待Gordon教授後,我得到了豐富的英語聽說經驗,這次又怎能錯過?我早在月初就引頸期粉研討會的到來。
第一天登場的Rader法官,是美國聯邦巡迴上訴法院的12名法官之一,講題是美國聯邦法院的創制與沿革,不過他佐以很恢諧的幽默玩笑,讓整場講演生動不少。第二天我的任務艱鉅,下午我要陪德國來的Galwass夫婦到東海參加研討會的演講,而後再陪他們回斗六。重點是,Galwass先生不太會講英語,只有Galwass太太比較能用英語溝通。中午用餐完我和他倆老人家搭上校車前往東海,路上我盡量保持交談,不要讓氣氛冷掉。東海下午也有一場研討會,主題是醫療倫理與刑法,我穿著極為正式的服裝,在這輕鬆的校園晃來晃去,到傍晚研討會才告結束。這時老師們忙著帶其他貴賓去IBA餐廳用餐,而蔡墩銘教授去上廁所,上完後居然就被整個忽略掉了,讓他一個80幾歲的老人家站在長廊東張西望的,幸好被我們所上上課的黃律師,才趕快把他帶到餐廳。這事如果傳出去,對主辦學校來說可真的面子丟大了。(為什麼會這麼說,因為蔡墩銘是國內最有名的刑法權威之一,幾乎全國的刑法教授都要叫他一聲老師)
第三天沒想到我又接下一個超級任務:帶Galwass太太去逛市區。我開著劉齊的Tucson,帶這位德國太太到斗六市區的市場看看,陪她在市場逛了一下,這時,她終於施展出我無法抵禦的必殺絕技。Mrs.Galwass:「What’s this?(買水果時)」我:「This is....Fire Dragon Fruit>.<(火龍果)」Mrs.Galwass:「What’s this?(指著菱角問)」我:「This is.....(汗)」Mrs.Galwass:「I like to drink ginger tea and I would like to take some back to Germany. Can u find it?」到好後面我才瞭解她要的是粉末可沖泡的薑茶粉,我繞了大半圈也找不到薑茶粉,宣告失敗。U really beat me...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