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皮夾裡的照片,去年的今日,我正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亞,享受著悠閒的假期。而一年後的今天,我只能留在台灣,為了不得不完成的役期在營中悶悶的待著。心中的感受,五味雜陳。
我看著網路上的相簿,回憶我人生中最美的那一個月。
從布里斯班搭機來到雪梨,走出機場,剛下過雨的街道,是雪梨給我的第一印象。雖然到了一個完全陌生的都市,不過隨著英文的標示,我們順利走到地鐵站,一上車,就可以來到最有名的Circular Quay。下車後,著名的雪梨歌劇院和雪梨港灣大橋立刻映入眼簾,心中有一種期待雀躍和興奮交互堆疊而成的感覺。沒有真正站在它們之前,是沒有辦法領會那種感覺的。我,像來到夢境中一樣。以前永遠只能在網路圖片中欣賞到的歌劇院,如今以一種完美無暇的潔白呈現在我面前。我從來沒想到,人工打造的建築也能成為大自然的瑰寶,它僅僅只要散發那潔白的光亮,就足以讓我深深著迷。
小插曲記得最後一天要離開這個美麗的城市時,我們拿著大包的行李,要去參觀最後的景點:雪梨水族館。我們搭地鐵來到QVB附近,想要找個置物箱把包袱寄放,以減輕旅遊的負荷,這時棘手的事來了:第一,找不到置物箱,第二,置物箱的英文字怎麼說?後來用電腦字典查詢,好像得到一個相近的詞彙,我問到了有提供寄物的地點,但走進去卻沒有任何人員,也沒有置物箱的存在。後來,我們就拿著原來的大包小包的行囊,繼續前往水族館。直到回到台灣,我才知道,置物箱原來就是locker這麼簡單的單字而已。
arrow
arrow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