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年度重大演訓任務:漢光23號演習,整個部隊都在忙碌的裝態,部隊年度的重砲射擊,相關人員已經多次在陣地整備。

這天傍晚,忙了一整天的我們,終於可以回到營區休息。坐上大卡車,我在搖搖晃晃之中往歸途前進。道路的巔簸,讓我疲累的身軀無法好好休息,閉上眼睛,漸漸地,我看到了以前的自已。

以前讀過的國小,曾經中午跑去捉蟋蜶的後山丘,老師的專屬武器愛的小手;國中最愛光顧的網咖,和我最match的籃框,那個一直偷偷喜歡的人;高職生活一定要搭的公車,永遠都打不好的排球,每次都在那裡為她守候的郵局;高應大的滔滔社社團回憶,四處出征的比賽記錄,最愛吃的雞排飯;如公園般美麗的雲大,不時巧遇的嬌客松鼠,永遠挺我的同學…。

一幕幕的回憶幻燈片呈現著我的過往生活,每一景都教人感動,看著自已的從前,心中的思緒五味雜陳,好像我又在回憶中重新活過了一次。

巔簸的回憶是我心深處最重要的寶藏,從不是包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