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機場
新落成的香港國際機場,總共有80幾個登機門,幾乎是小港機場的4倍!它已經發展成東亞的航空客貨運中心,也入選為2005年全球最佳機場。
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不同航空公司的飛機,如瑞士航空、法國航空、大英航空、中國東方、中國南方航空…等許多不同國家的航空公司飛機,這座機場十分的繁忙,可以看見各種不同人種的人到處穿梭。
另外,在剛抵達機場時,在商店街附近有遇到港星何潤東喔!

布里斯班機場
布里斯班機場分為國內和國外2座航站,剛到來的我們自然是從國外航站入境的。
它屬於環型機場設計,不同於香港機場的魚骨型。這裡動線清楚,一目了然十分便利。
在前往雪梨時,從國內航站出發,然而在進海關電子檢查門時出了狀況。我忘了拿出手機,還有皮帶,以致經過感應門時嗶嗶聲不斷,超尷尬的。有一個綠島買的手銬型鑰匙圈我忘了收掛在皮帶上,海關人員不准我帶上機,最後就很無奈的被沒收了。

雪梨機場
雪梨機場給我的印象就是人多。
不論在等轉機還是要出境,總之到處都是來來往往的人群,不過驚訝的是國內線的入境大廳居然沒有海關檢查,連護照都不必拿就輕鬆光臨雪梨了。

回國
8月13日要回台灣時,才讓我體會到安檢嚴格著稱的澳洲海關。
首先在行李Check in櫃台排隊時,就有安檢人員帶著可愛狗狗到處巡邏聞旅客行李,就是在檢查是否有違禁品。
只有這樣就結束了嗎?接著在海關安檢門,除了一般的X光和電子感應門外,後面還有一道檢查,要旅客打開隨身行李,海關人員拿出一個類似吸附空氣分子的試紙感應棒放入檢查,而由於有一台機器好像無法辨識試紙,人員要求我停下等待,害我還以為發生了什麼狀況要被抓了~"~。
這樣的差別待遇或許跟我是黃種人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