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69.JPG

圖說:我們這些打工仔的住宿地。

DSC04072.JPG

這是我住處再後方一點的山丘,可遠眺到廣闊的美景,前方是放牧的草原,往後是Castlemaine Harbour,其後的陸地即是橫亙於港灣中的狹長沖積沙洲Inch Strand,最盡頭的綿延丘陵地是愛爾蘭西部最大的半島,被廣為人知的名稱為Ring of Kerry 的凱里周遊路。

「明天還有一個要去Dingle的旅行團,他們的路線和上次的不一樣。」當我某晚又來瑪目的餐廳招待用餐時,他這樣說。

「喔,是嗎?」我隨意附和。

「你就去參加吧,幾點幾分過來等就好,和上次一樣。」瑪目沒等我決定就直接拍板定案。

他對原先找員工,找到我卻讓我在這裡空等,是有點內疚的。因此他熱情招待我,把我當做他的座上賓一樣。而我呢,說實在的走投無路了,在7月11號離境展開返台之旅前,我必須能省則省的撐過這在愛最後1 個月。也因此讓我對愛爾蘭的大西部有著最深刻的回憶。

2018-08-28 23_23_54-Window.png

這次的行程,著重在Dingle以西的半島風光。先至The Famine Cottages,再沿R559順時針繞回Dingle。

好在今天的天氣在愛爾蘭來說算十分晴朗,出遊真是賺到了。

觀光巴士沿著主要公路 Slea Head Drive繼續前進,這是dingle半島最著名的景觀公路。在Slea Head Viewingpoint停了下來。愛爾蘭的山海就在此交會,草原上盡是愛爾蘭最具代表性的綠意。

DSC04040.JPG

整座山丘上的綠地被石塊圍起女兒牆,像是人類的隨意塗鴉,卻也無違和。

DSC04044.JPG

DSC04032.JPG

圖說:今天的陽光很溫柔。

DSC04055.JPG

繞往東行,來到的是Gallarus Oratory,約建於西元七世紀至八世紀的禮拜堂,外觀像是原住民的石板屋,更像一艘倒過來的船隻。

之後我又再次來到小鎮Dingle, 沐浴在和煦的陽光下,雖然是舊地重遊,但這次的出遊感受確實比上次要好上許多。港口在順光下變得明媚動人。

DSC04060.JPG

DSC04061.JPG

這次的旅程激起了我對Dingle西部濱海地區的嚮往,尤其是Dunquin這個最半島西邊的小村落,有著秀麗的海岬。自從上次hitchhiking採買後,我已經驗值大增,回到家後立馬看天候做功課,準備下次再帶著相機腳架,靠著厚臉皮與大姆指,前往這裡探險。

arrow
arrow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