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2018年的7月,進度緩慢的我仍持續梳理著2014年上半年在愛爾蘭的遭遇與轉折。
回想起來,就像電影裡演的,每件事情,都有他的原因。就是這些4月以來的種種轉折,帶領我走向了這一步:首先是4月初從冰島回來後突然沒了工作,只好離開都柏林外出混飯吃。而後4月到5月間,在Enniscorthy與Portarlington的工作都不盡理想,未能穩定。隨著簽證到期日又愈來愈近,工作也愈不好找。

2014年的5月底,回到夏丘後,我處於一種坐困愁城的狀態。

真的是坐困愁城,除了沒收入,還要按日付A 8歐元左右的房租,還有煮食與手機費,盤纏花得愈兇,我的歐遊就愈不能遊。
2018-07-03 22_20_52-Window.png

 

 

「如果不能開源,至少得要節流!」一週左右,我下定決心,與其煩惱找不到工作在這空等,不如利用其他方式,除了離開討厭的都柏林,也能見識不一樣的愛爾蘭。我想到了HelpX
HelpX是一個國際打工換宿媒合網站,在上面登入分為Host與Helper,Host就是提供換宿的雇主,Helper就是想要打工換宿的人。西方國家有許多人在使用,對他們而言並不陌生,但對我而言,可是第1次。要使用,還得先刷卡繳交一筆20歐元的費用,取得2年的會員資格,方能和雇主聯繫。我洗了頭,交了20歐會費。
花了錢,就得好好使用,我開始拼命找換宿機會,鎖定區域是鮮少到訪,風景優美著稱的西南部,凱利郡、史萊戈郡等等。幸運的,我發現了一個在Inch Strand的換宿公告,也順利聯繫上雇主。那是一個西餐廳,更詳解點說,其實是一種複合式經營的休閒產業集合,有餐廳,紀念品店,衝浪器材租賃、還有cottage獨棟度假小屋等等。他們正在找尋一位服務生,而我就在這裡。

2018-07-03 22_37_21-Window.png
隨後我研究起交通方式,Inch的地理位置十分偏遠,從都柏林出發,得搭狗巴,經Limerick, Tralee換車2次,花費約6個小時的時間,最後坐到距離最近的小鎮Annascaul,老闆再過來接人。
在約定前往Inch工作之前,我也使用起沙發衝浪,這個我在德國、英國、冰島體驗數次的旅遊住宿方式,在愛爾蘭卻從未嘗試過,有點可惜。我想起詩人葉慈的故鄉,愛爾蘭西部的史萊戈郡,在發出數個請求後,我得到一位體育老師的應允,能夠以沙發衝浪的方式,在他的房子住上2晚。
於是計畫變成這樣:6月3號~5號我將前往史萊戈沙發衝浪旅行,回到都柏林夏丘整裝後,6月7日前往Inch。這未知的旅途,與未知的工作,如今卻大大的鼓舞了我。

arrow
arrow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