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阿提哈德航空,經過曼谷與阿布達比的二次轉機,7月11日,我來到巴黎,這個花都,做為我旅程美麗的起始。


為什麼會這麼喜歡巴黎?最大的原因,是小時候看了怪盜紳士-亞森羅蘋的小說。他是法國作家莫理士、盧布朗創作的小說集,除了將這名風度翩翩、行俠仗義、心思縝密、又鋤強扶弱的伕盜描述的淋漓盡致,又對巴黎這個城市大書特書了一番。在小說中花都巴黎與塞納河不知出現過多少次,讓我不禁對這個國度與這個都市產生極大的好感與好奇心。那,自外於小說,真正的巴黎又是怎麼樣的一個面目呢?我期待著得到解答。


到了機場,這個讓我魂牽夢縈的城市,如今活生生的就站在我面前。

領了行李,通過海關時竟是完全沒有任何問話,官員看了護照就直接豪邁的蓋章放行,讓我訝異。難道這也是法國人的浪漫之一嗎?到了機場的車站,我顯得有點手足無措,站在月台前正在看要搭哪班列車時,一位棕髮碧眼的女孩走來,說的居然是標準的普通話:「你要去哪裡?」

我被當下這個違和感懾住了,像觸電一樣,楞了幾秒才做出回應。我要下榻的是Young & Happy Hostel, 在Place Monge站,她接著更用標準的英文指著地圖,告訴我該怎麼搭怎麼轉,又叮噣道法國人都會講英語,路不熟再找人問即可。
我又驚又喜,滿懷感謝,好奇的問普通話在哪裡學的?


「我跟中國人一起工作。」她換回普通話簡單的回答我。


在剛抵達法國的一開始就有這樣幸運的起頭真的太棒了。平安到達背包客棧,整理好行李,我等不及走訪這個美妙的城市。這裡位在巴黎第5區,是巴黎最古老的街區之一,也是人稱的拉丁區。外面是Rue Mouffetard, 一條可愛且充滿歷史的石磚街道,兩旁有著商店、咖啡廳、酒吧、花店、肉販等市集。我拿著相機信步遊走。法國的房子好像藝術品,走在陌生的街道,信手拈來都是風景。

最後我在眾神的居所:萬神殿停下。

從萬神殿正門口向外眺望,一條筆直的大道延伸而下,遠方頂著大逆光,艾菲爾鐵塔仍然可以清楚望見。迷人的光線、石磚街道、路人翦影,都是我照片中最珍愛的元素。


新古典主義的建築設計,參考羅馬的萬神殿,正面為希臘式柯林斯式立柱,幾何的立牆與壁畫,其後有宏大的大理石圓頂,目前在整修中。地下墓室裡埋著許多近代法國偉人,包括伏爾泰、雨果、左拉、盧梭、孟德斯鳩等。

 

我佇足、閉眼,如果真有前世,我想我一定是個法蘭克人。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