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回想起來筆者深深覺得,真的是被詛咒才會遇到這種鳥事。也是筆者大四的某一天晚上(後來一查,發現當天是2006年的8月15日,剛好快2年了)已經忘了在忙什麼(後來一查,發現那天打電動打了一個下午),一直到快8點才有空去吃飯。回家路上我找了家麵店坐下,看著三立演不完的鄉土劇,好整以暇的吃麵。這時,一位小女孩,應該是老闆的孫女,跑過來用娃娃的可愛口音問:「”屬淑”(叔叔),你會不會摺紙飛機?」我低頭一看,是個5、6歲的小妹妹,有著水汪汪的大眼睛,天真稚氣又無邪的微笑,臉圓圓的像急著回家吃泡麵的張君雅。這樣的小朋友提出的任何要求我想誰都會答應吧,雖然他叫一位20出頭的陽光少男叔叔。我說我很久沒摺了,可能不太會摺,但還是可以幫忙摺摺看。她笑得更燦爛了,趕快跑回去拿色紙來找我。「幼稚園的小朋友,摺飛機應該不必摺特別好看吧」我心想,於是就照印象隨便摺,結果摺到後來發現我的機翼折反了,正常的飛機機翼在上,我的在下。不過沒關係,剛才已經說過不太會摺,相信小朋友拿到這個”特別”的紙飛機,還是會很開心的。我帶著微笑將紙飛機遞給她說:「不好意思好像有一點摺錯囉,妳看一下吧」心中仍希望再看到她另一次純真浪漫的笑容對我說:「謝謝”葛格”(被叫老真的很不習慣)」這麼一來,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沒想到,她拿到紙飛機後,突然大聲的對我說道:「屬淑{叔叔}!你長這麼大了,怎麼連摺~個~紙~飛~機~都~不~會~?!」最後關鍵句還拉長尾音,像搶劉自強點心麵的機車葛格。我一整個悶在那裡,她還唯恐天下不亂似的,又跑去跟她的麵店老闆爺爺講:「你看,那個屬淑居然把紙飛機摺成這樣!@#$%…」一種被徹底惡整的惱羞成怒油然而生,我的背後聚魂三段冒起熊熊烈焰:「唔,朕非要將你們全部轟殺啊~啊~口阿~口阝可~~~」那時我的脾氣沒有像現在這麼溫和,忘了當時我是哪來的慈悲心腸讓她祖孫倆苟活至今,但至少從此以後再也沒有小朋友來叫我屬淑請我摺紙飛機,觸動我的敏感神經。如果能夠重來的話,最後被我摺成紙飛機的,應該是那白目的死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